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顾城的诗顾城的画(精)

  • 定价: ¥30
  • ISBN:978753999730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19页
  • 作者:顾城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顾城的诗顾城的画(精)》共收录顾城具有代表性的精美短诗作品80余首,绘画作品数十幅,和顾城另一本诗选《花开如火 也如寂寞》虽总篇目和插图数量相当,但内容互有异同。口袋本设计精致、新巧,开本更加合理,更加轻便,适合居家和旅行时阅读。设计上,也更追求雅致细腻,用材更加讲究,精心选择的封面纸张不仅高档,具有视觉美感,同时有着更加舒适的手感。是一本便于携带,适合阅读、收藏、把玩的高品位的诗歌读物。

内容提要

  

    《顾城的诗顾城的画》是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诗歌板块常销不衰的图书品种,2008年出版以来,一直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常销近10年不辍。为了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该书先后推出16开平装本(著名设计艺术家朱赢椿担任设计)、大32开精装本,各以其不同的设计风格、装帧形式,吸引着不同爱好的读者。
    为了更方便读者携带和阅读,2017年3月,推出小32开精装口袋本。该版本内容和以前的同名图书一致,全书共收录顾城具有代表性的精美短诗作品80余首,绘画作品数十幅,和顾城另一本诗选《花开如火也如寂寞》虽总篇目和插图数量相当,但内容互有异同。口袋本设计精致、新巧,开本更加合理,更加轻便,适合居家和旅行时阅读。设计上,也更追求雅致细腻,用材更加讲究,精心选择的封面纸张不仅高档,具有视觉美感,同时有着更加舒适的手感。是一本便于携带,适合阅读、收藏、把玩的高品位的诗歌读物。

作者简介

    顾城,中国当代诗人。1956年生于北京,曾辍学放猪,做过木工。20世纪70年代开始自学写诗,并成为朦胧诗派的代表人物,198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先后于欧、美、新西兰进行文化交流、讲学活动。1992年获德国DAAD创作年金。1993年10月8日在其新西兰寓所辞世,留下大量诗作。德国汉学家顾彬称顾城是中国当代“最好的诗人”。

目录

奇遇
“需要一个答案”
一代人
星月的来由
生命幻想曲
种子的梦想
小巷
弧线
雨行
给我的尊师安徒生
雪人
远和近
我总觉得
田埂
信念
安慰
简历
我们去寻找一盏灯
思想之树
我唱自己的歌
土地是弯曲的
假如……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最后
小花的信念
不要在那里踱步
叽叽喳喳的寂静
给我逝去的老祖母(一)
我的心爱着世界
还记得那条河吗
我要走啦
生日
初夏
我的一个春天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猿人之猎
生命的愿望
分离
门前
来临
分别的海
订婚
我曾是火中最小的花朵
南国之秋(二)
异地
最凉的早晨
剥开石榴
就在那个小村里
是树木游泳的力量
万物
届时
革命
瀑布
子弹
日益
表达
转弯
复有笑容
直塘
往世
墓床
字典
计谋
一个夏天
万一
实话
鸡春卷
从心
蛋糕
花是这样落的

因为思念的缘故
窗子
复习
邓肯
你喜欢歌谣
活命歌
有天
家乡的树(歌词)
许多河水
然若

婆罗
要用光芒抚摸
大禹的自白
编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