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政治

沉默的道钉(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修订版)(精)

  • 定价: ¥158
  • ISBN:978750853286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五洲传播
  • 页数:195页
  • 作者:编者:黄安年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2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横贯北美大陆的太平洋铁路在美国和加拿大先后建成,这在美国和加拿大历史上竖起了一座走向现代化、巩固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和谐的不朽丰碑。而这条铁路的建设,与一个半世纪前远涉重洋来到北美的华工先驱们的伟大功绩密不可分。
    黄安年编著的《沉默的道钉(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修订版)(精)》通过许多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较为翔实的文字资料,反映了19世纪中晚期数万华工漂泊海外的坎坷遭遇,展现了100多年前在北美建设铁路的华工从生存挣扎到立足生根,为当地文明的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黄安年,北京师范大学教授。1936年生,江苏省武进县人。195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长期从事美国史、世界现代史教学和研究。出版著、编、译作等30多部,主要有:《沉默的道钉: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五洲传播出版社2006年版,中、英文)、《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白山出版社2010年版,中文简体;华艺学术出版社2014年版,台湾繁体增订版)、《老话题与新挑战——美国的崛起与崛起后的美国》(中国法制出版社2009年版)、《当代美国的社会保障政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8年版)、《当代世界五十年》(四川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美国社会经济史论》(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1993年版)、《美国的崛起:17-19世纪的美国》(新时代出版社1992年版)、《二十世纪美国史》(河北人民出版社1989年版)、《当代世界五十年(1945-1995)》(四川人民出版社1997年版)、《从战地到史林:邓蜀生九旬文集》(中国法制出版社2012年版)、《美国纪行:一个中国学者眼中的美国生活》(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年版)、《沉默道钉的足迹》(中国铁道出版社2015年版,与李炬合著)等。发表文章300多篇。曾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1993-2008)兼秘书长(1990-1996)、美国《美国历史杂志》(The Journal of American History)国际特约编辑(1992-2008)、北京市历史学会秘书长(1986-1998)。现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2008-)、中华美国学会常务理事(1993-)。1991以来六次赴美学术访问或考察,历时四年。

目录

修订版前言
2006年版前言
一、远涉太平洋  金山寻梦
二、建设美国太平洋铁路的华工先锋
  1.史无前例的中央太平洋铁路
  2.华工在中央太平洋铁路工地
  3.横贯北美大陆铁路的开通
  4.华工的艰难生活
三、建设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华工先锋
四、华工奉献  丰碑永存
后记
注释
附录一:图片来源
附录二:主要参考书目和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