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光色留影(当代电影照明创作实录插图修订版)/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术丛书

  • 定价: ¥99.8
  • ISBN:978755029525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10页
  • 作者:编者:何清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何清编著的《光色留影(当代电影照明创作实录插图修订版)》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历时三年采访整理而成的电影摄影创作访谈,受访者皆是当下一线的电影摄影师、广告摄影师、灯光师,如吕乐(《一九四二》)、赵非(《让子弹飞》)、黄岳泰(《画皮2》)、邵丹(《富春山居图》)等等,通过极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访谈设计,介绍一线创作者的创作观念,以及多年来积累的个人经验与实用技巧,帮助业内工作者、影视或广告制作专业的学生处理实际创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
    本书最大的特点是独家性和务实性,编者汇集了国内一流的资源,针对电影照明领域中极其迫切的问题发问,对第一手的创作资料和经验进行整理和挖掘。第二个特点是案例新颖、图文并茂,大量说明性的灯位图、效果图和难得一见的片场工作照,生动阐释了具体的布光方法。无论对电影教学还是创作实践,或者作为一份当下电影创作的文献资料,这本书都有着十分珍贵的价值。

作者简介

    何清,1982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曾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影师,现为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摄影系艺术教研组组长,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摄影师学会会员,曾担任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全国电视栏目剧大赛评委。先后开设有电影摄影技巧、电影照明技巧、电影照明分析、影片分析、故事片电影摄影创作等课程,参与编写《摄影手册》《现代影视技术辞典》,发表学术著作和研究文章若干,主要作品有《女儿楼》《虎年奇案》《梦断楼兰》《太阳山》《青春冲动》《西楚霸王》《浴血太行》(电影),《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电视),以及大量商业广告,导演作品有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电影传奇》(2005-2009)。

目录

推荐序  经验总结与创作书写张会军
第一章  吕乐
第二章  赵非
第三章  蔡全永
第四章  徐欧
第五章  黄岳泰
第六章  温德光
第七章  丁豫
第八章  邵丹
第九章  3D电影摄影中的布光
编者后记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