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爱的力量

  • 定价: ¥49
  • ISBN:97875194246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光明日报
  • 页数:212页
  • 作者:赵章山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赵章山著的《爱的力量》放飞梦想,展现正能理念;张开双臂,传递我们的爱!相信爱的力量,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能力。
    爱分小爱、中爱和大爱。爱也有不同的能量层级,爱的层级越高,能量就越大。
    作为一个企业,必须肩负起三种责任,第一种是经济责任,第二种是社会责任,第三种是企业的政治与文化责任。
    在企业中,也要贯穿爱的力量,让每个在企业中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爱的气氛。
    我们的爱的理念,必须亮剑出来,让所有的人都看到!都能感受到,这,就是我们爱的信念!

内容提要

  

    赵章山著的《爱的力量》是一本关于爱的书,也是一本关于信仰与力量的书。
    在作者一路走来,从普通退伍军人到大集团的老总,始终坚持爱的理念,建立了自己的特殊的爱的力量体系,并使这种爱贯穿到自己为人处世、经营企业的过程中去。
    他在自己的企业坚持“爱人从爱己开始、爱企业从爱工作开始”这一朴素的理念。在管理中运用爱的力量,让每个在企业中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爱的氛围。
    作者用自己的行动,担负起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政治和文化责任。

媒体推荐

    从军人到商人,赵章山这位山东汉子学会了一个字,那就是爱。用心去爱国家、爱父母、爱身边的人,因此成就了他今天的事业。所以,爱是伟大的,爱也是神奇的,爱可以演绎传奇,爱可以获得福佑,爱更可以凝聚力量!
    ——一清
    企业是社会的器官,企业的行动对于社会也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当管理者由于他所具备的特殊能力而拥有了职权时,就应该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德鲁克
    我觉得情商和智商是保证一个企业家成功的要素,但是还有一个关键点是LQ,就是爱商,你没有爱商,你哪怕很有钱都不会得到尊重。做企业到一定的程度就是为了赚钱,有什么用?我觉得LQ和EQ是有差异的,EQ是对人的了解,LQ是你对世界有大爱之心,当然,大爱之心也不是滥爱之心,是有原则,有底线。
    ——马云

作者简介

    赵章山,1977年出生,山东聊城莘县人,浩仁元泰集团董事长;山东亿隆之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莱芙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浩仁钧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浩仁鼎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德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院长;泰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2006年,被评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2007年,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专访;2008年,获得“亚太经济华人杰出创新人物奖”;2012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2013年,荣获“华尊奖——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最具影响力领军人物”;2015年,被评为“中国民族品牌影响力人物”;2016年,被评为“中国经济新模式改革创新人物”。

目录

【上篇 信仰篇】拥有爱的企业仁者无敌
  第1章  企业的3个爱的级别:小爱、中爱和大爱
    小爱爱己:小爱,是集团的“经济责任”
    中爱爱人:中爱,是集团的“社会责任”
    大爱爱国:大爱,是集团的“政治责任”与“文化责任”
  第2章  我们的爱之理念:爱是立身之本,也是人生之道
    爱是孝:百善孝为先
    爱是学:君子学以明志
    爱是诚:君子以诚立身
    爱是和:君子以和为贵
    爱是家:家国就在我心中
  第3章  拥有爱的企业仁者无敌
    爱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的根本
    爱的17个能量层级:爱得越深,能量越大
【中篇 力量篇】寻求爱的力量之源
  第4章  爱来自感恩:感恩的力量
    未学做事,先学做人
    聪明的人都懂得如何爱自己
    熔炼一颗感恩的心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每个人的福报都是自己修行得来
    感激那个扶了你一把的人
    感恩父母:不孝顺的人是不会有好运气的
  第5章  爱来自智慧:霸道VS王道,你走哪个道?
    认清自我的智慧:真正的智慧,从认清自我开始
    选择的智慧:王道VS霸道,你走哪一条?
    努力的智慧:真正的聪明人,都在下笨功夫
    吃亏的智慧:只拿6分,让他从身家1万到100亿
    退让的智慧:学会退让方能长久
    把握机会的智慧:读胡雪岩的人生,论如何把握机会
    内方外圆的智慧:坚持正确的方向,与妥协并不矛盾
    上善若水的智慧:夫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争
  第6章  爱来自信仰:有所敬畏,才能行有所止
    君子直道而行
    关注人生的积极面
    人生取舍之道: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
    了凡四训:你的所作,终将回到你身上
    心存敬畏的人才能行所有止
  第7章  爱来自勇气:九败一胜的勇气
    人生真谛:但行好事,莫问前行
    屡战屡败,仍然屡败屡战
    你的力量,远比你想象得更强大
    失败是成功的前奏
【下篇 兼爱篇】在企业中传递爱的力量
  第8章  爱人从爱己开始,爱企业从爱工作开始
    爱工作:无论为谁打工,都是在为了自己而工作
    爱同事:同事是我们的伙伴,也是我们的战友
    爱自己的下属:真诚、宽容,有容人之智
    爱团队:尊重、协作、共同进退
    爱企业:有平台的人结果最丰盛

前言

  

    我们的爱和理念必须“亮剑”
    放飞梦想,展现正能理念;张开双臂,传递我们的爱!相信爱的力量,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能力。
    爱分小爱、中爱和大爱。爱也有不同的能量层级,爱的层级越高,能量就越大。
    作为一个企业,必须肩负起三种责任,第一种是经济责任,第二种是社会责任,第三种是企业的政治与文化责任。
    “安和乐利”是我一直奋斗的宗旨与前进的目标。
    “安和乐利”,这个四个字高度概括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承担的责任,同时,它也象征了企业想要肩负起的三种责任。
    小爱爱已,是利。是企业要承担的“经济责任”。义利并济,提高员工的工资收入,为员工谋福利;积极纳税,为国家与地方的财政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中爱爱人,是乐。是企业要承担的“社会责任”。敬业乐群,积极投入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中,扶贫、助学、养老……共同打造快乐祥和的社会风气。
    大爱爱国,是“和”与“安”。“和”是企业要承担起的“政治责任”。政通人和,带领公司员工和社会民众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方针与路线,共创和谐社会;“安”是我们要承担的“文化责任”。国泰民安,大力弘扬并传承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国梦”,为实现“世界大同”尽我们的一份责任与力量!
    爱的力量来自哪里?来自感恩,来自智慧,来自信仰,也来自我们深植于内心的勇气。
    爱来自感恩,是未做事、先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相信每个人的福报都是自己修行得来的人生指南。
    爱来自智慧,是帮助我们超越自我,学会内圣外王指导的人生指导。对内,寻求内心的超越,对外,实施王道。
    爱来自信仰,是有所敬畏才能行有所止的信条,信仰是君子直道而行,信仰也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爱来自勇气,是屡战屡败之后,仍然有屡败屡战的勇气,是相信越执着的人越幸运,是相信苦难能够锻炼自身的精神和力量。
    “夫爱人者,人必从而爱之;利人者,人必从而利之”。
    爱的力量如果不能应用,那么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在企业中,也要贯穿爱的力量,让每个在企业中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爱的气氛。
    我们的爱的理念,必须亮剑出来,让所有的人都看到!都能感受到,这,就是我们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