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你高兴就好

  • 定价: ¥36
  • ISBN:9787569913460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端木刑天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端木刑天著的《你高兴就好》这本书开创了自己有别于治愈系“暖文”的叙述体系,书未正式上市,即获得了辛夷坞、慕容雪村、李西闽、叶匡政、韩浩月等诸多文化名人的认可与推荐。该书涉及校园欺凌、职场潜规则、地痞流氓、酒托、夜场女孩、大龄剩男、情窦初开时期的爱情、相亲、私奔,以及义气与背叛、和平与杀伐,不但犀利解构了职场新人升职加薪的丛林法则,生动展现了80后、90后多元化的婚恋观,还艺术还原了现代商业对中国古老乡村的多面冲击,重新发掘了亘古不变的亲情、友情的伟大魅力,是献给所有期待美好的年轻人的小说。

内容提要

  

    情场浪子苏磊好不容易收心和女上司相爱同居,为什么意外却一个接一个出现?大龄理工男毕云涛被老妈逼婚,传说中的“恋爱口诀”是否真能帮助他如愿以偿?北漂青年苟小明和北京姑娘甄甜家境背景悬殊,美丽的新疆能否成为私奔天堂?少女治红以自己的方式偷偷帮助喜欢的少年,长大后少年见她却在看守所?留守儿童遭遇校园欺凌,“杀人”后离家出走寻亲,为何真相竟是弥天大谎?一条祖训拆散无数有情人,数代才俊前程被扼杀,什么样的千古之谜令人惊叹?这个世界从未改变,总有一些人,好像是上帝特意派来看轻你的。但你的人生,是一场大戏,在戏里,你才是唯一的主角,作为主角,你高兴就好……正如这本书里苏磊、麦蕾、康河、李东阳、毕云涛、苟起、甄甜、白板、治红和王子敬们的故事。
    《你高兴就好》由端木刑天著。

媒体推荐

    端木刑天的文字,有烟火气,有风尘味,对乡村的记忆和对城市的眷恋,成就了他笔下的悲欢离合。
    ——慕容雪村
    小说敢于直面校园欺凌、地痞流氓、酒托、夜场、职场潜规则这些题材,本身就很有意义,尽管现实世界比这还要复杂。
    ——叶匡政
    这看似是一本写给弱者的书,实际却是写给未来的强者。弱者不会一直弱,只要足够努力,你完全有机会让那些曾经看轻你的家伙目瞪口呆甚至鼻青脸肿。
    ——李西闽
    这书适合年轻人看,特别是单身的年轻人,因为书中既有令人向往的“更远的世界”,又有简单实用易上手的“恋爱口诀”。
    ——韩浩月

作者简介

    端木刑天,青年作家。本名张伟,1984年9月生于山西吕梁。15岁出门打工,17岁发表第一篇文章,19岁读高中,22岁大学退学,23岁做某杂志编辑部主任,后进入某大型互联网公司,走过全国大多数城市,看过人间大多数冷暖,依然怀有一颗赤子之心。现为北京书影传媒联合创始人、策划总监。作品有《一混五六年》《梦断白牛镇》等。

目录


你高兴就好
恋爱口诀
夺命私奔
更远的世界
悲欢已成灰烬
英雄种

前言

  

    大约三年前,上海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从电话这头,我能感到他哭得手机都快进水了。我很吃惊,一问才知道,这哥们儿又失恋了,正在小酒吧里拼命给自己灌酒呢。我隔着电话安慰半天,他死活不听,口口声声说那女孩把他看轻了,说自己虽然现在还没房没车没学历,但是志存高远,浑身是宝,假以时日,绝非久居人下之人。
    另一个朋友,和我一样其貌不扬,刚从东北来北京时求职曾经非常困难。据他自己不完全统计,一共投了两干多份简历,面试了三十多家公司,这才勉强得到第一份工作。有一次,他去一个大公司面试,所有人都被叫进去填表、笔试,除了他。他说,当时人事主管看了他一眼就说:“你走吧,这儿没你什么事儿!”朋友大受打击,伤心至极,走出写字楼,爬到天桥上,就要往下跳。正在这时,他的母亲打来了电话。他接起电话号啕大哭。
    还有一个朋友,上学时十分顽皮,抽烟喝酒泡网吧,逃课打架追女孩,无所不爱,无所不能。有一段时间,只要学校里贴出来什么批评通报,十有八九都与他有关。他的兴趣非常广泛,除了学习。在高中的前两年里,作为不学无术的著名学渣,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对他的前途不抱什么希望,甚至班主任还曾试图劝他提前离校。
    我自己,小时候长得又瘦又小,一推就倒,还很胆小,因此总被比我胖大的孩子欺负取笑。当时村里有一片坟地,是我回家必经之地。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学校放学,那些大孩子就吓唬我,说那片坟地有鬼出没,什么眼睛流血、舌头很长、专吃小孩,说得非常恐怖。农村孩子没人接送,我只好每天冒着冷汗、硬着头皮跑回家里。
    往事如酒难入喉,人生转眼几度秋。如今的那位上海朋友,早已成为某大型跨国公司的高管,再也没有任何女孩,随随便便就能看轻他。被某公司看轻的那位东北朋友,现在是京城文艺圈的大咖,随便参加一个活动,出场费高达六位数。曾经的那位学渣朋友,后来和人打赌,奋发一年参加高考,竟然就考出了学霸的成绩,目前是深圳某互联网公司的大股东。我最差,但也已经从一枚瘦子成长为一坨胖子,再也没有人能一只手把我推倒……再踩上一脚了。那些曾经取笑我胆小的人,至今躲在老家不敢出远门,而我已飞遍五湖四海。
    感谢上天,赐我以磨难,赐我以朋友,赐我以许多难以忘怀的人和事。我把这些,全部改头换面、添油加醋、无中生有地写进了小说。其中一部分,就是这本书里苏磊、麦蕾、康河、李冬阳、毕云涛、苟起、甄甜、白板、痣红,以及王子敬们的故事。
    这个世界从未改变,总有一些人,好像是上帝特意派来看轻你的。但你不必对他动气,更不必和自己生气。因为哪一村哪一镇哪一城,都会有一些人,生来与众不同,但却总被看轻。泱泱世界,茫茫人海,谁弱小时、年轻时、落魄时,没被人看轻过呀?
    可是你的人生,是一场大戏。在戏里,你才是唯一的主角。作为主角,你高兴就好。
    至于那些看轻你的人,你完全不必计较。因为他们只不过是上帝派来的小角色,他们存在的最大价值,就是看轻你、打击你、激励你、反衬你,给你配戏,使你蜕变,最终让你成为他们眼中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