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洪业(清朝开国史增订版)(精)

  • 定价: ¥118
  • ISBN:978751332380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829页
  • 作者:(美)魏斐德|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2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魏斐德教授的史学名著《洪业(清朝开国史增订版)(精)》讲述了中国王朝史中极具戏剧性的历史阶段——1644年明王朝的落幕及后续20年清王朝的巩固。作者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族、国防诸方面的宏大背景之中,对一个帝国如何陷入困境、另一个帝国又如何重建秩序走向强盛的过程,进行了总体解剖与透视。在本书中,魏斐德希望通过清初对中华帝国秩序的重建来呈现的“洪业”,昭示在1840年鸦片战争西方势力到来之前,中国社会业已发生的一系列重要变化。

作者简介

    魏斐德(Frederic Wakeman,Jr.,1937-2006),美国著名中国研究专家、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被誉为美国“汉学三杰”之一。曾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历史系哈斯基金教授,美国历史家协会会长、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东亚研究院院长、美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除已发表的百余篇学术论文外,其著作还包括《洪业:清朝开国史》《间谍王:戴笠与中国特工》《大门口的陌生人:1839-1861年间华南的社会动乱》《上海警察(1927-1937)》《上海歹土:战时恐怖活动与城市犯罪(1937-1941)》《红星照耀上海城(1942-1952)》《历史与意志:毛泽东思想的哲学透视》等。

目录

编者说明
增订版序
前言
第一章  北部边防
第二章  崇祯朝廷
第三章  满族势力的扩张
第四章  北京的陷落
第五章  南京政权
第六章  清朝统治的建立
第七章  南京的陷落
第八章  江南的抵抗运动
第九章  北方中国的地方控制
第十章  “危时计拙”
第十一章  北方的最后平定
第十二章  多尔衮摄政
第十三章  顺治朝
第十四章  专制危机的一种解决形式
第十五章  从明至清的忠君思想
附录
中文、日文引书目录
西文引书目录
译后记
代后记: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