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烽火金州1894

  • 定价: ¥48
  • ISBN:978755051127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大连
  • 页数:310页
  • 作者:宇涵豪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宇涵豪著的《烽火金州1894》在体裁上借鉴了中国传统的历史演义和传奇故事的叙述方式,采用全知视角展开叙述,以情节的曲折动人取胜。作者在叙述中层层设置悬疑,令读者在解谜的过程中欲罢不能,必读之而后快。作者为了增强小说的趣味性,在人物设置上亦颇费苦心,除几位核心人物之外,几位次要人物,如精于美食的白老饕、仙风道骨的琴道人、坚守儒道的孔秀才、机灵忠义的乞丐小茅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这些人物的设置并无生硬之感,他们都以各自的奇能异禀巧妙地推动着故事情节的进展,并展示着中华文化特有的丰富内容和巨大魅力。这些也同时彰显出作者知识储备上的丰富与宏阔。

内容提要

  

    宇涵豪著的《烽火金州1894》介绍:三十年前,金府的正房夫人诞下了一对双生子,一场神秘的大火烧死了夫人和老爷,孩子得以存活。小妾鸠占鹊巢,长子金玉堂被送去京城,次子金满由小妾养活。三十年后,金玉堂回来,兄弟俩开始了明争暗斗。老夫人做主娶回心怀叵测的曲凤仪为大少奶奶,而她又带来表妹曲瑶光。曲瑶光和金玉堂喜欢的女人长得一模一样,却先与金满进了洞房。四人上演了一段爱恨情仇。
    传说金府地底下埋着藏金洞,其中包含着与明朝倭寇宝藏有关的秘密,这些藏宝地点是九处龙眼,与金州城的龙脉相连,得龙脉者得天下。倭寇头领的后代化名方宗,以做教书先生为掩护潜入金州,除了替日军刺探情报,主要目的就是寻找当年祖先留下的宝藏。金满也有野心,为了当辽南王,与方宗相互利用。
    甲午年,紫禁城里忙着筹备慈禧的六十大寿,金州城则形势危急。日军在花园口顺利登陆,虽有徐邦道半路阻截,连顺力战殉国,但也有赵怀业等怯战而逃。日军长驱直入攻破金州城。百姓在金玉堂的率领之下奋起反抗,男人们舍生取义,女人们同样贞烈,上演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故事。金州城被日军侵占,然而金州人终究保住了龙脉,就是保住了金州城的根。

作者简介

    宇涵豪,辽南大连,张氏家族,癸丑己未,有女诞喜。家风世好,笔耕不辍,作品繁多,屡获奖项。虽声名鹊起,然平常之心,谨记一言:事能知足心常态,人到无求品自高。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结尾

前言

  

    201 2年,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按照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建设东北地区文化领军城市和东北亚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强市的目标要求,组织实施了文艺精品创作生产“551 1”工程,即每年以5部长篇小说、5部影视剧(包括电影、电视剧、动漫剧、广播剧、纪录片)、1部舞台剧、1套文艺丛书为重点的文艺创作生产项目,旨在推动大连文艺的繁荣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文艺精品创作生产“551 1”工程是一项导向性工程。它立足本市,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中国精神为文艺创作的灵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创作生产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价值和市场价值相统一的文艺作品。  “551 1”工程是大连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繁荣发展大连文艺的重要工作载体和平台。
    文艺精品创作生产“551 1”工程也是一项品牌建设工程。它汇聚全市优质文艺创作生产资源,依托大连作家森林的“下午茶”“讲评会”“记忆写作”等多种多样的展览、展评、推介、评奖、研讨,尤其是各种规模和形式的文艺评论,不断深耕城市文学土壤,涵养创作生态,推介宣传有特色、有新意的文学作品,展示大连文艺创作生产成就,凝聚人才队伍,培育扶掖大连文艺出“名作、名人、名品”,推动大连文艺走出去,树立大连文艺新坐标。
    入选年度文艺精品创作生产“551 1”工程重点扶持项目的长篇小说,是大连本土作家创作、未经正式出版的原创优秀作品。“551 1”工程评审委员会按照严格规范的评审程序,在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的基础上,由专家库抽取人选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初评上来的作品,进行认真的审读、评点、论证、遴选,终经评审委员会批准编辑出版。这些入选作品题材不同、风格不同、创作视角不同,作者的身份、职业、经历甚至创作水平也不尽相同,相同的是,这些作品饱含着作家对生活的热爱,对人民的关切,对生命的尊重,他们用作品着力书写人们寻梦的理想和追梦的奋斗,用生动的艺术形象和熟悉的身边日常故事,描绘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风骨。
    值此文艺精品创作生产“551 1”工程长篇小说入选作品出版之际,是为序。
    (作者系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