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技法

设计素描(新1版中国美术院校新设计系列教材)

  • 定价: ¥28
  • ISBN:97875586005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美
  • 页数:174页
  • 作者:陈嘉全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陈嘉全著的《设计素描》(新一版)是江南大学设计专业的设计素描教材,可作为本科、大专和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设计素描基础教材使用。作者将全书分为基础知识、意象表现、抽象表达、创新意识四大部分,通过对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光感效果、不同的设计角度、不同的形式表现等的讲解,试图达到训练学生灵活的思维能力、快速直接的思考表现力以及最终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的目的。在书中,作者更是突破性地运用了许多设计名家的作品以及他们对于设计素描的理解,鼓励学生学习大师作品并且挑战大师。通过学习设计素描达到设计表现能力的提高,这才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设计素描的根本目的。书中收录了大量各大院校学生的优秀设计素描作品以及名家手稿,立意新颖,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素描的典型范例。

作者简介

    陈嘉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有20余年的色彩教学经验,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画家,早年在南京艺术学院学习油画,曾得到艺术大师刘海粟校长的亲自指导。他长期从事设计院校的素描、色彩教学及油画创作,多次参全国性美展并有作品获奖。作者在教学实践中勇于到新,通过富有个性的色彩训练,培养学生的色彩理辞力和色彩创新意识。

目录


前言
写在前面
教学进程安排
第一章  基础知识
  一  绘
  二  简
  三  繁
  四  杂
  五  默
第二章  意象表现
  一  形
  二  质
  三  材
第三章  抽象表达
  一  光
  二  色
  三  影
第四章  创新意识
  一  挑战大师
  二  设计表达
  三  名师作品解析
  四  名家作品欣赏
  五  兄弟院校设计素描作品欣赏
后记
附录:课程教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