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日语

心灵盛宴(日语优质美文读赏日汉对译典藏版)/每天读一点日文

  • 定价: ¥44.8
  • ISBN:978751591254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宇航
  • 页数:341页
  • 作者:编者:毛莉//李玲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毛莉、李玲编著的这本《心灵盛宴(日语优质美文读赏日汉对译典藏版)》涵盖了日本社会、文化、文学、语言等多方面的内容,所选文章篇幅适中,主题多样,包括爱情篇、友情篇、亲情篇、温馨篇、励志篇、幽默篇、哲理篇、经典篇八大篇章,所收篇目都是饱含感情、富有人生哲理或者彰显人生态度的作品。每篇文章下设置4个板块,分别为:日语原文、中文译文、美文赏析或“豆知识”,以及补充学习。中日对照的形式可以帮助您充分理解文章内容,掌握语言要点,提高阅读能力;补充学习部分可以帮您即时扫除阅读障碍,充实单词储备;美文赏析与“豆知识”则锦上添花,为文章意蕴点睛。此外,全书采用难字假名标注的设计,进一步助您畅享美文。

内容提要

  

    毛莉、李玲编著的这本《心灵盛宴(日语优质美文读赏日汉对译典藏版)》里有8个篇章,59篇优质文章,有温馨,有励志,有哲思,有幽默,还有经典,恰如一席精心预备的饷宴,清新或醇厚,滋味俱足,可堪回味。
    每文点缀几笔赏读文字,为文章意蕴点睛,如同餐后甜点,抚慰肠肚。
    心灵盛宴,等你开启,愿你欣享美味,在悦读中“虚度时光”。

目录

一 爱情篇
  八月的图书馆
  发车的汽笛
  坠入爱河
  下厨
  晚霞和晒黑的时候
  夏雨
  仅有的一枚仙贝
二 友情篇
  石榴树下
  言归于好
  过生日的方式
  宽广的心
  爱哭小孩和小悠
  拍照
  一个人的放学后
  伙伴
三 亲情篇
  爸爸是铲车
  生日快乐
  接力棒
  家人
  最初的节日
  花语
  幸福的泡泡
四 温馨篇
  不开窍的弟弟向我咨询恋爱烦恼
  公交车上
  普通列车
  讨厌下雨
  围巾
  雨
  运动会
  自诩为批评家
五 励志篇
  快乐在于过程
  写给寻梦者
  有生命力的语言
  青春漂流
  人生的价值
  关于生活
  希冀微小的勇气
六 幽默篇
  比饥肠辘辘更棒的调味品
  先有蛋还是先有鸡
  不许过桥
  迷路
  考生的恶梦
  谁都可以
  从晚餐选择谈人生
  消失的烤白薯
  关于菜单的愉快的三人对话
七 哲理篇
  岔路口
  真实的面孔
  关于旅行
  人类的烦恼与错误
  无法预知未来的人生才有趣
  语言的力量
八 经典篇
  厨房
  感悟风景
  红蜡烛与美人鱼
  橘子
  水泥桶中的信
  银河铁道之夜
  与生俱来的烦恼

前言

  

    著名无产阶级作家高尔基曾说过:“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当我们阅读一本书时,其字里行间的智慧与美感常常会启发我们的思维,滋养我们的心灵。本着这个诚恳的愿望,且针对日语学习者的阅读需求,我们特编写了《心灵盛宴:日语优质美文读赏》一书,希望读者在学习日语的同时,也能够打开心灵这扇窗,得到点滴滋养、片刻启迪。
    《心灵盛宴:日语优质美文读赏》涵盖了日本社会、文化、文学、语言等多方面的内容,所选文章篇幅适中,主题多样,包括爱情篇、友情篇、亲情篇、温馨篇、励志篇、幽默篇、哲理篇、经典篇八大篇章,所收篇目都是饱含感情、富有人生哲理或者彰显人生态度的作品。我们追求平凡叙事中意味深长的启发或撞击心灵的感动,希望您在掌握日语的同时,得到智慧与美的滋养。每篇文章下设置4个板块,分别为:日语原文、中文译文、美文赏析或“豆知识”,以及补充学习。中日对照的形式可以帮助您充分理解文章内容,掌握语言要点,提高阅读能力;补充学习部分可以帮您即时扫除阅读障碍,充实单词储备;美文赏析与“豆知识”则锦上添花,为文章意蕴点睛。此外,全书采用难字假名标注的设计,进一步助您畅享美文。
    八大篇章主题不同,因此内容各具特色。
    “爱情篇”展现的是恋人之间各异的相处方式,故事性十足。其实爱情就是平凡中见真情,是在细水长流、相濡以沫的生活中对彼此的信任与宽容。或许诚如所言: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初见的缘分的确是美妙的,而在日复一日、天长地久的爱情中,懂得珍惜又分外重要。
    “友情篇”则通过一篇篇或感动、或隽永、或轻松的小故事展现友谊的美好和珍贵。无血缘关系的人们只因为互相投契而彼此支撑、付出和包容。与爱情同样,真正的友情也经得起春去秋来,岁月流转,老朋友无需多言,即使多时不见,再见只需寥寥几语,便可知经年故交还是儿时认识的那个人,你们对彼此,并未改变。
    “亲情篇”收录的故事极为家常。故事各不相同,但对家人、亲人的爱以及背后无法言说的情绪和心境是一样的。对亲人,我们永远爱恨交织,身在旅途渴望回归,守在亲人身边却又会在某些时刻泛起微妙的情绪变化,一面厌倦,一面温暖,一面疏离,一面渴望,在这份生命最初的关系中生长出来的故事永远那样幽深动人。
    “温馨篇”收录的小故事平淡却不平凡,字里行间流动着陌生人之间朴素的善意和温暖。沉默的帮助,无意间的关怀,小动作传达出的情义,举手之间的温柔用心……陌生人的善意映照出人性高贵的一面,来自陌生人的温暖格外触动,弥足珍贵。
    “励志篇”的文章说理性强,架构清晰,主题表达明确直接,内在逻辑紧密,告诉您人生从没有真正的绝境,无论当下多么绝望、痛苦,从前经历过多少磨难、艰辛,只要心怀信念的种子,总有一天会让生命重新开花。人生如此,只要一个向上的信念在,希望就在,转机便孕育于此。
    “幽默篇”以对话形式为主,收录了可以令人会心一笑又发人深省的选段,短小精悍,希望给您带去轻松的同时,也让您有所省思,并体会到日式幽默的精髓所在。
    “哲理篇”收录的文章从细微处见真知,生活与人生的真意得以管窥见豹。影响人生选择的哲理往往隐含在生活细节中,如果有一颗善于发现和思考的心,平凡的生活会教给您很多事情。
    “经典篇”选取了诸多日本知名度较高作家的名篇名段,或语言优美,字字珠玑;或思想深刻,耐人寻味;或以情动人,感人肺腑;或立意隽永,笔触不凡,希望重温经典能够带给您全新的感悟和触动。
    由于经验不足,水平有限,本书难免有不足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