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家的样子你的样子(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

  • 定价: ¥39.8
  • ISBN:97875699137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渡边真纪|译...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家的样子,决定了你生活的样子;爱生活,就要把家整理得舒适自在,把日子过得简单丰盛美好。
    不仅是贴心实用的家居整理收纳读本,也是一本传达美好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书。
    松浦弥太郎、无印良品式生活哲学:500万级热门话题,都市年轻人都在关注的生活话题。
    像蔡澜、宁远一样的日本生活家:每个爱生活的人都是生活家,来自日本的精致,传达不一样的丰盛和美好。
    渡边真纪《家的样子你的样子(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是一本传达美好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书。

内容提要

  

    渡边真纪《家的样子你的样子(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是一本传达美好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书。日本著名料理生活家渡边真纪,始终坚持简单美好的生活姿态。本书从生活空间的布局,房间、壁橱的整理,到衣物的清洁和工具的收纳,还有日常实用的日式料理,以及生活中的用心巧思等方面,帮你营造好的生活。家本是快乐生活的地方,家的样子,决定了你生活的样子。
    整理房间、做饭,是爱的能力的体现。爱生活,就是把家整理得舒适、自在,把日子过得简单、丰盛、美好。
    愿你的家,也能干净、整洁、明亮,充满当下的力量。

作者简介

    渡边真纪,料理家。曾担任美术设计师,2005年起开始经营“萨尔维亚餐厅”。因为杂志的拍摄现场和招待会提供餐饮服务而一度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现在积极活跃在杂志和书籍、广告、电视、文娱活动中。作为5岁男孩的妈妈,虽然为育儿和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却依然腾出时间和精力耐心制作颇有季节感的一日三餐。也正因为这一点,她得到了很多粉丝的拥戴。已出版《撒尔维亚餐厅的美味便当手册》《撒尔维亚餐厅的幼儿便当》等多本著作。

目录

前言 家的样子,决定你生活的样子
第一章 在你拥有的物品中,发现想要的生活
挑选质量上乘,好用好收纳的清扫工具
玄关和卫生间的清洁感,体现一个家的细节
餐具摆放要做到一目了然
腾出更多的收纳空间
给孩子的玩具找个“家”
断舍离,衣橱只放喜欢的衣物
好好保养,物品更耐用
洗熨衣服,是最不可以拖延的一项家务
家里有多功能提筐,生活方便了很多
第二章 充满趣味与平和的生活
和家人朋友分享食物,会让人更快乐
赠送他人礼品是生活中的小乐趣
旅行提早筹划,就会舒心很多
我喜欢做家务手忙脑乱,自在无碍的状态
和孩子一起招待客人
每周买一次鲜花
自己动手做礼物
第三章 让每天都充满简单的快乐
不写任务清单会轻松很多
勤换单褥
在细碎的时间里锻炼身体
写信寄给亲爱的朋友
在洗浴时,彻底放松自己
第四章 我家厨房的美好日常
厨房是家最美的地方
不知道做什么时,看看基本菜单
工作忙翻天,就用速成汤汁料吧
用心调出的味道一般不会错
适当减盐也能很美味
伴随美食一起摄取铁和钙
用五谷杂粮做出惊人美味
一切美食必须好食材
亲手制作拌饭小菜
为家人做饭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
选购食材,也是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第五章 让每日餐桌简单丰盛美好
在忙碌的日子,也能吃得美美的
身体不舒服时,就煮一碗好喝的汤
吃新豆也算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吧
草本和香料带来的美好时光
遇见乡土料理,感受日子的丰美
轻松做出美味的节假日聚餐
我家私房咖喱的独特风味
快乐“蒸生活”
我的食材生活日记

前言

  

    前言
    家的样子,决定你生活的样子
    把生活过得简单、丰盛、美好,把房间整理得舒适、自在,这才是热爱生活的人。
    收纳,经由我们的手,把房间、厨房、冰箱、壁橱、包里、电脑里……生活中所有的部分都整理得井井有条。在打开衣柜或者碗橱的那一刻,不仅看得见秩序与美,也能看到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用心。
    虽说我的本职工作是“烹饪料理”,但对于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而言,“整理生活”与这份工作是同等的重要。杂乱、邋遢的厨房或是房间,会让我心绪不宁无法沉下心来,这样做出的料理,无论是外观还是口感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为了“整理”好自己的生活,数年前我就抱着“这样做是不是更简单易行”,“这样做是不是可以更舒服”的想法,一点一点给自己定下了一些小原则。诸如:再小的家务事也要勤勉地去做;多琢磨一些简单易行的收纳整理方法;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要尽量提前做好该做的准备;不要把做这些看作是一种“义务”,而把它当作是一个“快乐的习惯”,等等。遵循着这些小原则,我发现我的生活节奏变得更舒服和自然。
    好的收纳,不仅仅能让居家物品更整齐有序,也能最大限度地拓展空间,让空间更流畅、通透和敞亮。收纳的关键在于习惯的养成,一开始要强迫自己遵守物归原位的习惯,并适时调整最佳位置,收纳越合理,越有助于习惯的养成,一旦坚持下来,好的收纳也就可持续了。另外,在物质极为丰富的今天,一定要谨记,东西越少,越好收纳。
    当我的头脑被做家务的“义务感”的念头塞满时,做事效率就会低下,且有被追赶着的匆忙感。有一类人,他们会制作自己的“任务清单”,盘算着该处理的事项,然后完成一项,涂掉一项(这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并且从中获得成就感。但是换作是我,如果到了必须要制作这样的“任务清单”的时候,那一定就是我的状态出问题的时候了。因为“必须得做”的事,会让我心情极为不悦,做事效率也会降低。收拾、打扫,这些家务事,本来是让人心情愉悦的事,然而一旦把这种事当作义务,就总会让我感到哪里有些不对劲儿。做同样一件事情,是带着愉悦快乐的心情专注地去做,还是倦怠地当作是一种义务去做,我觉得区分两者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还能保持自己原有的生活节奏不被打乱。
    发自内心迅速着手去做那些该做的事,会令人更愉快,也更有干劲,无论工作还是家事都会进展得很顺利,完成的工作量也会大大提高,总之,感觉非常舒畅。与此同时,和家人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和谐。
    虽然常有劳累了一整天什么也不想干的日子,也有看着杂乱的屋子郁闷不已的时候。但是正因为有了一些整理生活的小窍门,或者养成的从容不迫的收纳习惯,现在我生活在一个还算舒服和美好的状态。
    烹饪料理也好,做家务也好,爱生活就要把自身和生活“整理”好,并“调出”自己的味道。家的模样,决定你生活的模样,家是快乐生活的地方,居住在舒服自在的房子里的人,会有旺盛的生命力,并且过得充实美好。
    渡边真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