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花儿与歌声

  • 定价: ¥48
  • ISBN:978753507145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燕
  • 页数:379页
  • 作者:孟宪明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五年级学生范大强受了老师的不白之冤,愤然出走。他在乞讨的路上,遇上他被妈妈遗弃的六岁的瞎“妹妹”心明。他带她回家,并带她一起走进了学校。新来的音乐老师高虹理解、尊重学生,她专为大强创作了歌曲《我和你同一班》,欢迎他的回来。更为重要的是,她发现了心明天赋的好嗓音,让六岁的她担任了学校合唱队的领唱。更更重要的是,她通过城里的亲戚和无所不能的互联网,联系到省城大医院的高明医生,让心明的眼睛有了弱光。鲜花。歌声。红旗。窗明几净的教室。当有了视力的心明回到老师和同学专为她精心打扫过的学校时,她的泪水一下子盈满眼眶。
    孟宪明著的《花儿与歌声》讲述的是一曲低吟浅唱似的理想主义的颂歌,她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人物和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小事,让我们一步步走进那些远离父母的乡村孩子们的心田。他们的心理变化。他们的精神成长。他们的美好和善良。他们的渴望和理想。细雨润物,饶多启迪。

内容提要

  

    孟宪明著的《花儿与歌声》讲述:离家出走的五年级学生范大强遇到了盲妹妹心明。他带她走进了学校。
    新来的高虹老师发现了心明的音乐天赋,让六岁的她担任了学校的领唱。
    高虹联系到省城大医院的高明医生,让心明的眼睛有了弱光。
    鲜花。歌声。月光。煦风。当有了视力的心明第一次看到美丽的校园和被月光浮起的乡野、河岸,一下子理解了奶奶的歌谣,泪水瞬间盈满眼睛。

作者简介

    孟宪明,当代著名作家、影视编剧、民俗学家。河南省文学院一级作家,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河南大学兼职教授。著有长篇小说《双筒望远镜》、《大国医》、《念书的孩子》等,影视剧本20余部,曾6次荣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3次荣获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电影奖”及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
    长篇小说《双筒望远镜》获中国第三届少儿读物银奖,长篇小说《大国医》获河南省长篇小说精品工程作品奖等。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