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星辰夜空(Ⅲ最佳拍档)

  • 定价: ¥25
  • ISBN:978753394767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44页
  • 作者:棂汐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星子魔法学校的新学期开始了,十二星座女孩迎来了新的课程和新的任课老师。一个对她们不太友好的老师突兀地对她们中的几人进行了预言。在预言中,菀婷竟然会有生命危险。同时,魔法镇上的魔法能量急剧下降,其中又有什么玄机?十二星座女孩踏上了查明真相的旅程……
    请看由棂汐著的长篇小说《星辰夜空(Ⅲ最佳拍档)》。

内容提要

  

    传说,凡是通过莫沦事件的学生,都会被泠老师折腾得死去活来。这次,她用的是她的预言术。
    “星槿熙,会做一个让你懊晦不已的梦……”
    “星菀婷,如果不收敛自己的性子,这学期你会死……”
    既然是梦,怎么会让人懊悔不已?星菀婷真的会面临死亡的威胁吗?
    真相扑朔迷离,星座女孩们会想出些什么办法来破解谜题呢?
    请看由棂汐著的长篇小说《星辰夜空(Ⅲ最佳拍档)》。

作者简介

    棂汐,本名陈书缘,2001年12月出生,现就读于浙江省嘉善县泗洲中学。性格活泼,爱好广泛,尤其喜欢阅读,从小就会以讲故事的形式进行创作,经常会有一个个天马行空的故事在父母的大力赞扬下诞生。从六年级开始尝试小说创作,希望用文字搭建自己的王国。已出版长篇小说《星辰夜空Ⅰ:疯狂三人帮》和《年复一年,你在身边》,计三十万字左右。

目录

第一章  军训的插曲
第二章  土豆饼的秘密
第三章  新压力,新课程
第四章  星玄枫五校联考
第五章  星忆风与预言
第六章  星墨尹与传说中的穿越
第七章  星菀婷与第二天没发生的奇迹
第八章  星子夜与魔法磁场论
第九章  星露渲与专案调查组
第十章  星雪落与疯狂的常析之
第十一章  星棂汐与影剧院二三事
第十二章  星槿熙与无敌白纸
第十三章  星于荨与激动人心打工记
第十四章  星梦渲与终极预言的发生
第十五章  星菀轩的日记
第十六章  期末进行时
后记

前言

  

    一朵绽于新世界的奇葩
    橙子(作者棂汐)是我的发小,小时候经常一块玩耍。小学时,我们有幸成为同班同学,自然成了好闺蜜。到了初中,虽不在一个学校,但仍保持联系,有时一起谈谈人生。这次我应邀作序,极为欢喜。
    每个人年少时都会有美好的幻想,这些幻想大多随时光消散。而橙子则以文字的形式,将幻想与现实生活相结合,永远留存了下来。
    犹记得当初我俩都在写小说,中午吃完饭,急忙带着本子和笔下楼,在校园长廊上蹲着写,不时交流一下各自的构思,或是开怀一笑。是那样美好啊,连时光都忍不住停步流连。
    渐渐地,由于学业的繁重与我的懒惰,写了没几页的小说本子被我束之高阁。而橙子转战电脑,坚持之下越写越好。看着“星辰夜空”一步步走来,给主角起名字定魔法的事犹如昨日,心中也是万分感慨。当初约定等橙子的书出版了就每人买上一本,橙子也说好等有了稿费请我们吃饭。原本想着出版一本书是多么了不起的事,也对此抱着不大可能实现的态度,没有想到橙子在一步步实现。当从前的将来成了现在时,时过境迁,许多事都改变了;在追梦的道路上,也有许多艰难险阻,但从未变过的,是橙子力排万难、坚持写作的精神!
    现在我在百度贴吧上看橙子的文章,使我在学习之余得以放松。因为她写的是校园生活,有些内容取材于生活实际,如军训的苦中作乐、考试的烦闷苦恼以及男生女生间的八卦,常使我读来备感亲切、会心一笑。而魔法就像是菜肴中的作料,使得文章更精彩、新奇。毕竟游戏是孩子的天性,橙子写出了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释放出了自我。像文中主角们一个个变小,穿越到现实生活中,并与作者棂汐等人见面,这种奇遇我也心痒痒地想要体验一把。同时文中不显山不露水地蕴含了一些人生哲思,如关于“如果我们的生活是虚构的”这个想法,橙子借助上述事件传达了她的看法:“反正我们有多彩的生活,管他虚不虚构呢。”“那你就当全宇宙都是虚构的吧!”关于存在与否,我个人觉得信念也是有力量的,认定了便是存在吧。
    现在与橙子一碰面,她总会向我谈起她的小说的新构思。我发现她能够从学习生活的平淡小事中捕捉闪光点,并加以润色,灵活运用到作品中来。随着她的小说越写越得心应手,她的气质也在悄然发生着转变。虽然她表面仍旧大大咧咧、个性洋溢,但似乎变得更为成熟了。
    我深知橙子奇妙的构思与精彩的内容绝非横空出世,而是靠她的文学功底与平时积累。橙子从小就热爱阅读,为了她的小说创作更是博览群书。她一直在为“星辰夜空”的第七部做充分准备。有一段时间,每周见面时,发现她总抱了几本刚从新华书店里买来的大部头书,诸如《中国古代军事》等,令人见之咋舌。这是因为故事情节会涉及战争,她需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假期里我陪她去了趟上海博物馆,她直奔中国古代陶瓷馆考察资料。这是为了描写清代瓷器做准备。展馆里是铺天盖地的陶器瓷器,从石器时代到清末一应俱全。开始我们还是一件一件地拍照,感受每一件展品与众不同的花纹与质地,从中领略到时代的变迁,由粗糙到细腻、由朴素到艳丽,不由得感叹中华文明之美。可后来实在是审美疲劳,我感到兴致缺缺、索然无趣,直接到出口处等她了。而橙子她仿佛一点也不觉得枯燥乏味,或者是说尽管累了也得为她的小说拼了,直到看完陶瓷的制作工艺才出来。试问若非真正的热爱,又有谁会如此投入其中呢?这个暑假,她更是报名参加了写作大赛,希望能够进一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与此同时,我也不禁要说说橙子的奇葩之处了:
    她修得一手好图,当然画得也不赖。
    她搞怪整人,大家都会被逗得乐不可支。
    她夜半望月,静静思索琢磨世间奥秘。
    她随时随地放开喉咙唱上一曲,有时候还自己作首曲子。
    她拍案而起举杯吟咏,把一杯白开水喝出二锅头的感觉。
    她大谈小说如何如何,有时作上一首诗请大家品鉴品鉴。
    她勇于追梦,对非议不屑一顾,她说自己从中真正地明白了什么叫作“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是啊,世间得一知己难矣。特立独行之人,必然会遭排斥,这也是最好的磨炼。
    橙子是一朵绽于新世界的奇葩,独特、自在。“星辰夜空”系列小说,伴随着她和我们的共同成长,也是她致青春最棒的礼物!
    棂汐的好友金雨昕

后记

  

    最近突然想到当初写这个故事的初衷。我其实想表达的只是“魔法离我们并不遥远”这个主题而已。看看,会魔法的人一样要学习语数英科社政,再加上几门魔法的课程,担子比普通学生还要重。魔法也并不是万能的,只是有时候让生活方便了一点而已,但显而易见的是,会魔法以后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决定你是否会魔法的,不是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血统,而是只需要一串随机组合的基因代码,仅此而已。一切的一切都拜托给机缘巧合。写完这一部,我感觉轻松了不少。想想,第三部完了就是第四部,第四部完了就是第五部……然后,“星辰夜空”系列就完结了!
    初中浑浑噩噩地混过了第一年。突然想到小学刚毕业的那个暑假,QQ空间里充满了同学们发的“舍不得小学同学”之类的感叹,把小学同学描述得无比纯洁,把初中生活描写得无比黑暗。但现在,一个个跟初中同学玩得还不是很好?估计等初中毕业后,大家又得感叹一番初中生活的美好了。挺讽刺的不是吗?是啊,昨天永远是幼稚,今天永远是成熟。但可笑的是,今天总会变成昨天的。
    第四部的主体框架差不多已经构思完成,但我总有点担心,我的灵感会不会慢慢枯竭。我想,就走一步看一步吧!至少第七部一定会很精彩的。为了准备第七部,我是什么丧心病狂的书都买来研究了。比如一大堆心理学的书和两本看着就头痛的兵书。突然感觉我也是蛮拼的。
    本来我还想感叹感叹友谊啊、人生啊这些东西,但又一想,写出来又有什么意思呢?对读者来说,这永远是别人的故事。打个比方,比起棂汐的故事,你们明显更在意星棂汐的故事。
    有时候挺迷茫,我写这么多这么多的故事,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只是喜欢而已。
    喜欢用笔构建一个活生生的世界,喜欢看读者们留下的回复,喜欢我小说里的人物。生活不管多么令人沮丧,总是有这么一个世界给我慰藉。有时候真的很想永远就留在那个虚构的、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了。
    心悸,感触,孤独,倔强。
    宣纸上一块飞溅的墨渍。
    这便是我,想做一点安静的星火。
    心怀灼热,吞吐光明,
    远看美若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