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敦煌学与五凉史论稿/浙江学者丝路敦煌学术书系

  • 定价: ¥38
  • ISBN:97873081641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37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由冯培红所著的《敦煌学与五凉史论稿》的论文涉及归义军制度、敦煌大族、粟特人与五凉史等方面,反映了我近十年在敦煌学、五凉史领域的代表性成果,也展现了我的学术转变轨迹,所以书名取作《敦煌学与五凉史论稿》。这些论文的写作曾得到许多师友在资料或观点批评上的大力帮助,这在初刊各篇的文末均予注明,这里恕不一一再列。

作者简介

    冯培红,1973年生,浙江长兴人。1997年兰州大学历史系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04年获该校博士学位。2016年起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兼任中国敦煌吐鲁番学会理事、中国唐史学会理事。从事敦煌学、隋唐史、西北史研究,出版专著《敦煌的归义军时代》等4部,在《历史研究》、《敦煌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9余篇。

目录

我与敦煌学及河西史研究
归义军官吏的选任与迁转
    ——唐五代藩镇选官制度之个案
归义军镇制考
汉唐敦煌大族与西域边防
敦煌大族与五凉王国
粟特人与五凉王国
后记
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