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

  • 定价: ¥39.8
  • ISBN:978755029783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04页
  • 作者:方不见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精选方不见倾心撰写的51篇故事。
    曾被十点读书、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搜狐、网易、清华南都、新浪看点、思想聚焦、二更食堂、视觉志、HUGO等大量转载的现象级作家首部短篇故事集。
    有些人在你生命里的出现就像烟火,那一刹的绚烂,却是你一生无法自拔的挣扎。
    所谓相爱,就是嘴巴上老死不相往来,心里面缴械投降。
    不爱你只是嘴上的倔强,等你却是心里的执着。

内容提要

  

    等一场红灯,等一趟公车,等一次旅行,等一回相逢,等春夏秋冬的罅隙,等山川湖泊的晨暮,等花开花落,等岁月更迭,等所有的回忆覆盖一路颠簸的脚印,也等你披星戴月载着岁月的晨光而来。
    《愿有深情可回首(方不见和你讲个故事)》是方不见的首部短篇故事集。故事里,他永远是一个匆匆的路人,用孤寂写尽了城市的繁华与小人物的落寞。看他的故事你会发现,生命里有些人一旦遇见,便刻进了心里。
    全书没有虚张声势的热闹,没有故作矫情的孤独,只给你最温柔的坚定力量,让你热泪盈眶。

作者简介

    方不见,一个平凡的写作者,只写低到尘埃里的相遇与相知,默默无闻行走世间的闲人一枚。作者运营的微信公众号“方不见给你讲个故事”拥有大批忠实拥趸,文章被各大号转载,单篇阅读量超百万,大量文章被HUGO、思想聚焦、十点读书、二更食堂、视觉志等大号转载。作者文章《妈妈给我买了一双耐克的球鞋,学校就取消了我的贫困生助学金》曾引起网络广泛热议,产生很大影响。

目录

序  想和你讲个故事
第一章 你同意我喜欢你了吗
  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我喜欢你
  最美好的年纪
  你同意我喜欢你了吗
  那么倔强的你,一定比我过得好吧
  时间会淡忘一切,只是世间最无助的说辞
  二十岁之前,你有没有好好爱过一个女孩
  真的,和我谈一场日久生情的恋爱好吗
  总有一个人会明白你的坚强
  不是所有的过往总有歌声相伴
第二章 我们天各一方,有彼此情深
  和你讲一个蛮不讲理的故事
  这是一个连短篇小说都嫌长的年代
  后来,他们像风里的故事
  一个文身师见证的爱情
  所谓相爱,就是嘴巴上老死不相往来,心里面缴械投降
  我们天各一方,有彼此情深
  早知道追你这么耗体力,我就应该多吃点
  既然这么能吃,那就谈个恋爱呗
  那我去你的城市养你吧
  没有买买买的小幸福,一样让人感动
  不爱你是嘴巴上的倔强,等你是心里面的执着
  别救我了,让我在你的爱情里完蛋
  每一个好男人都有一个故事
第三章 最怕我爱你,却爱不起你
  我还有机会喜欢你么
  你走后,我发现每一天都是纪念日
  空荡荡的记事本
  最怕我爱你,却爱不起你
  好想你再骂骂我
  你是我人生的BUG,但我一生也不想修复
  姑娘,你那么独立谁敢爱你
  有一个女孩为了我,从来没有穿过高跟鞋
  穿上裤子,我们还是朋友
第四章 还是很爱你,想到就心痛
  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事
  愿你还记得曾经这样一个我
  你偷偷喜欢我的样子,其实一点也不酷
  以前被人缠着很烦,后来却逃不开无边寂寞
  我知道很难,可你别说放弃
  那个自称“东亚醋王”的家伙,再也不会为我吃醋了
  我喜欢你是真的,我傻也是真的
  后来,我们拉黑彼此成了陌生人
  不找了,找不到的
  我想和你在一起
  等我六年的姑娘今天结婚了
第五章 关于少年苍凉成长,关于友谊地久天长
  曾经掉过眼泪,如今善良依旧
  闭上眼,忍一忍就过去了
  少年们的桑塔纳
  关于少爷的青春时光
  曾经那么文艺的你,如今是否也在随波逐流
  没有结局的故事
  你还记得你曾经的样子吗
  你一定要努力,不要把眼泪挂脸上
  我们都需要再等等

前言

  

    想和你讲个故事
    当你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不知道你曾经是不是我的读者,有没有看过我写的故事,但都要谢谢你,能够翻开这第一页。
    其实我是个再平凡不过的人,这些如风如尘般匆匆忙忙走过的路,我一直以为它们很快就会被风沙掩埋,那些朋友也只是我一个人的记忆,随着时光流逝也会慢慢变得稀薄,可是它们现在会留下脚印,用铅墨镌刻留在白纸之间,像一片落叶,不知道有谁可以读懂它的过往。
    我的家乡在内陆一个很偏的地方,我一个人漂泊在城市,遇见很多人,有些人擦肩而过,我几乎忘记了他们的名字,有些人陪我走过一程然后又匆匆忙忙地离开,城市灯火永远辉煌,无数人来人走,欢笑的,痛苦的,都会被遗忘。有一天,我想记录点什么,我知道一个人最不可靠的是记忆,遗忘是一条无法回避的道路,于是我开了一个公众号,慢慢把那些故事记录下来,后来看的人渐渐多了,我才发现,在每一座城市,都有如我一样的人,有些人拥抱不了,有些人挽留不住,我们只能不停地挥手,却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希望可以再遇见。
    地铁的灯箱广告每隔一段时间会换新,破败的城中村不停地消失变成高楼,身边的朋友匆匆来往,有些人富贵了,有些人落魄了,有些人结婚了,有些人离婚了,所有的悲欢爱恨最后都在红色消夜摊前变成一地空啤酒瓶,每个人都要前行,不能一直醉下去。
    有人说,不见,你总是在讲你朋友的故事,你什么时候能讲讲自己的故事?
    其实我的所有故事我都把它揉碎了,每一个人流的眼泪我也流过,每一个人笑出的皱纹也夹杂了我走过的岁月,它们像碎片一样被我遗弃,却又在无数人的故事里慢慢艰难地拼凑起来,在某一个路口,在某一行文字里,我也会驻足留在回忆里深深回望。
    这座城市时常大雨,伞檐的雨滴会落在脚尖,打在肩头,我们都在孤独地等待,等待一个可以和你肩并肩一同走进屋檐的人,如果TA还没来,别怕,我会陪你,记得,方不见会一直和你讲故事。
    方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