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铁血文库(11)

  • 定价: ¥39.8
  • ISBN:978753875397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200页
  • 作者:编者:宋毅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铁血文库》是由时代文艺出版社联合毅品文工作室倾力打造的战争、历史类综合MOOk读物,由资深历史、军事作家宋毅主编,追求卓越至上,内容为王。就内容而言,《铁血文库》强调文章的考究和精彩,深入挖掘每一个主题的特色,并追求知识的准确性与文字的趣味性,收入的作品优中择优,品质至上。《铁血文库》奉行给读者带来细节、新意和趣味为原则,用精美的图文排编和优美的文字内容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致力追求成为最好的军事历史系列MOOK图书!
    《铁血文库(11)》为该系列的第十一册。

内容提要

  

    宋毅主编的《铁血文库(11)》是奥斯曼帝国专题,特别选取了奥斯曼帝国塞利姆一世的辉煌远征以及帝国从征服到失去埃及的全过程,让读者全面了解奥斯曼这个曾经横跨亚欧非三大洲的超级帝国。
    塞利姆一世(1467—1520),奥斯曼帝国第九任苏丹(1512—1520),因以严峻手段治国而被称为“冷酷者”。他先是通过激烈的竞争夺取了王位,又一改其亲巴耶济德二世时期相对和平的外交政策,对外大肆扩张,使奥斯曼帝国的版图扩展到叙利亚和北非地区。如此迅速的扩张力度,让他成为历代奥斯曼苏丹中夺取领土最多的一位。1520年病故前,他通过谋杀继承人之外的所有男性后代,确保了苏丹位置安全地传到其子苏莱曼一世手中。《冷酷的奥斯曼征服者——塞利姆一世远征记》通过对这个王者的叙述,将带你回顾奥斯曼帝国最为鼎盛辉煌的时代。
    中东,似乎永远是这个地球上的焦点,从中东战争到两伊战争、海湾战争、叙利亚战争,战火连绵。实则许多的恩怨,可以追溯到一个庞大帝国的统治时代——奥斯曼帝国。奥斯曼帝国从成为横亘欧亚之间的壁垒,到沦为被欧洲欺虐的“病夫”,民族纷争、领土纷争层出不穷。而在这其中,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埃及,成为最大的焦点之一。《帝国之殇——奥斯曼王朝统治下的埃及》一文中埃及与奥斯曼帝国的三百年恩怨情仇,将带你了解这个庞大帝国的兴与衰。
    堑壕战,在人们的脑海中总是与残酷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联系在一起。有关一战的资料浩如烟海,《堑壕战——索姆河战役的血色回忆》一文从全新的视角,精选了四个老兵关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堑壕战的生动回忆,并对回忆中出现的各种战略战术和武器装备进行了详尽解说,旨在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关于一战堑壕战和战争中与死神相伴的老兵们,对战争得出自己的结论。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之中,面对现实利益的纠葛,其实真正能与邻邦做到“和睦友好”的国家并不多。但如英格兰和苏格兰这样,从始至终都彼此仇视,几度分分台台却又始终保持着藕断丝连的关系,也并不多见。《同室操戈——英格兰与苏格兰的千年恩怨》一文便将回顾英格兰与苏格兰之间充斥着刀光剑影的恩怨情仇。

作者简介

    宋毅,中国散文协会会员、上海作协会员、毅品文文化传媒负责人,著名历史、军事作家,出版人,《战争特典》、《铁血文库》等系列刊物主编,出版有《战争特典:隋唐英雄》、《壬辰1592:决战朝鲜》等多部畅销历史、军事著作,深受读者欢迎。

目录

冷酷的奥斯曼征服者——赛利姆一世远征记
帝国之殇——奥斯曼帝国统治下的埃及
堑壕战——索姆河战役的血色回忆
同室操戈——英格兰与苏格兰的千年恩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