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南美大陆的战火(三国同盟战争)/铁血文库

  • 定价: ¥39.8
  • ISBN:97875387539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代文艺
  • 页数:211页
  • 作者:汪枫|编者:宋毅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铁血文库》是由时代文艺出版社联合毅品文工作室倾力打造的战争、历史类综合MOOk读物,由资深历史、军事作家宋毅主编,追求卓越至上,内容为王。就内容而言,《铁血文库》强调文章的考究和精彩,深入挖掘每一个主题的特色,并追求知识的准确性与文字的趣味性,收入的作品优中择优,品质至上。《铁血文库》奉行给读者带来细节、新意和趣味为原则,用精美的图文排编和优美的文字内容给读者带来阅读快感和思想深度,致力追求成为最好的军事历史系列MOOK图书!
    汪枫著的《南美大陆的战火(三国同盟战争)》为该系列的南美三国同盟战争特辑,实事求是地为国内的历史爱好者介绍一个精彩的拉丁美洲。

内容提要

  

    拉丁美洲有着精彩纷呈的历史,却往往鲜为人知。19世纪60年代,当美国正进行着那场惊心动魄的内战时,新大陆南部的另一场大战也拉开了帷幕。这就是巴拉圭战争,亦称三国同盟战争,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三国结成的同盟与弱小的巴拉圭进行了五年的殊死搏杀。它是拉美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多国战争,对有关国家的历史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半个多世纪后,巴拉圭又与邻国玻利维亚爆发了查科战争,这是20世纪拉丁美洲最大的战争。汪枫著的《南美大陆的战火(三国同盟战争)》主要介绍的,就是三国同盟战争和查科战争这两场极具代表性的拉美战争。
    当然,本书的内容并不仅限于这两次战争,与之相关的拉普拉塔独立战争、契斯普拉廷战争、乌拉圭战争、南美太平洋战争等也有适当的介绍。此外,笔者也会通过叙述战争的来龙去脉,对有关国家的发展历程进行简单的梳理。

作者简介

    宋毅,中国散文协会会员、上海作协会员、毅品文文化传媒负责人,著名历史、军事作家,出版人,《战争特典》、《铁血文库》等系列刊物主编,出版有《战争特典:隋唐英雄》、《壬辰1592:决战朝鲜》等多部畅销历史、军事著作,深受读者欢迎。

目录

引子
第一章  立国五十年
第二章  不安的邻国
第三章  棘手的难题
第四章  引爆火药桶
第五章  国门渐沦陷
第六章  丧钟为谁鸣
第七章  迟来的冲突
附录一  大事年表
附录二  三国同盟战争重要将领列表
附录三  主要参考文献

前言

  

    拉丁美洲有着精彩纷呈的历史,却往往鲜为人知。19世纪60年代,当美国正进行着那场惊心动魄的内战时,新大陆南部的另一场大战也拉开了帷幕。这就是巴拉圭战争,亦称三国同盟战争,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三国结成的同盟与弱小的巴拉圭进行了五年的殊死搏杀。它是拉美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多国战争,对有关国家的历史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半个多世纪后,巴拉圭又与邻国玻利维亚爆发了查科战争,这是20世纪拉丁美洲最大的战争。本书主要介绍的,就是三国同盟战争和查科战争这两场极具代表性的拉美战争。
    当然,本书的内容并不仅限于这两次战争,与之相关的拉普拉塔独立战争、契斯普拉廷战争、乌拉圭战争、南美太平洋战争等也有适当的介绍。此外,笔者也会通过叙述战争的来龙去脉,对有关国家的发展历程进行简单的梳理。
    由于国内目前尚无详述三国同盟战争和查科战争的图书,介绍阿根廷、巴西等主流拉美国家近代史的著作也并不多见,笔者希望能够填补这些空白,实事求是地为国内的历史爱好者介绍一个精彩的拉丁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