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行者玄奘(3)

  • 定价: ¥36.8
  • ISBN:97875502952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361页
  • 作者:昌如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胡紫薇看完此书称赞道:“大丈夫讲立言立行立功,玄奘便立言——袁绍如来,近光遗法;立功——佛不东来,我便西去;以及立行——既持,便不可破……佛法无边,妙义婉转”!
    马伯庸、孟非、陈坤、严峰教授、沈浩波……数十位名人合十推荐,中国著名CG插画师翁子扬读后赞叹不已,主动为此书绘制精美插图!
    取经19年,唐僧到底经历了什么?翻开这本由昌如著的《行者玄奘(3)》,走进高僧玄奘的传奇人生,倾听一个充满奇遇的真实故事,重走那段关于苦闷、烦恼与解脱的人性之旅。一部讲述信念与勇气的旷世奇书,囊括万千佛法、佛理、修心智慧与人生真谛,佛不东来,我便西去!

内容提要

  

    由昌如著的《行者玄奘(3)》讲述的是:
    大唐贞观二年(公元628年),玄奘和他的西行队伍行走在丝绸之路上。
    沙漠、毒泉、激流、沼泽,西域以她的野性和多姿迎接着东来的佛子。
    漫漫西行路,玄奘第一次直面人性的险恶,丝路上的商旅败类、沙漠中的强盗马贼,先后对他露出狰狞的面容。危难之际,佛陀的指引将他带入梦幻般的金氏女国。
    苍茫的凌山之巅,西行队伍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大损失,极寒、怪病、恐怖的传说、崩溃与死亡,考验着所有的人。
    玄奘不知道,前方等待着他的还会有什么。
    19年+56个国家+110个城市+1335卷经文+5万里路=玄奘西行。新兴的大唐王朝、马背上的突厥人、神秘的中亚、多种思想大碰撞的印度……一一展现在玄奘这样一个孤独行者的求真苦旅中,成就了人类徒步史上最伟大的探险。

媒体推荐

    近几年来令我激动的书稿。几乎是一部佛理百科全书,内容恢弘感人。
    ——沈浩波
    这本书我在微博推过,作者把玄奘的佛性写透了。
    ——马伯庸
    我不认识作者,出版商也没请我推荐。只是一年前读到样书,深深地喜欢。一位人皆以为熟知的高僧,一段人皆以为烂熟的历史,读完人皆有“原来如此”的感慨。一个字:太好看了!
    ——孟非
    有句话说,“出家乃大丈夫行径,非帝王将相所能及。”我虽俗人,自忖也还算个理事的,初闻这句话时都不免替佛祖尴尬,出家固然可敬,但是和封疆裂土出将入相这样的人间事功相比,那在勇气上自然不及得远吧。读《行者玄奘》才发觉这话原来确切。大丈夫讲立言立行立功,玄奘便立言——远绍如来,近光遗法;立功——佛不东来,我便西去;以及立行——既持,便不可破……佛法无边,妙义婉转,推荐阅读。
    ——胡紫薇
    这是一位虔诚的居士,报着对佛学的谦恭,独坐图书馆12载,撰稿23年而写就。
    ——读书
    作者是个图书管理员,撰稿23年,修改31遍,写成近200万字!写尽玄奘的一生,一个孤独行者的的求真苦旅,一部感人至深的诚意之作!
    ——生活·读书·新知

作者简介

    昌如,普通工薪族,素食者。虽为佛教居士,却不常去寺院,平常宅在家里读经,算不上虔诚之人,也无甚毅力。二十多年前偶尔读到《大唐西域记》和《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对玄奘大师心生敬意,曾想以《慈恩传》的故事为框架写一部小说,此后一直写写停停,中间中断数年,直到最近机缘巧合,方才重新拾起。

目录

第1章  阳光·温泉·舞蹈
第2章  毒泉与激流
第3章  迷雾沼泽
第4章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第5章  恐怖的沙妖
第6章  赛里兹的生意经
第7章  小木屋
第8章  高昌御史的屈辱
第9章  莫名的兄弟
第10章  雪山灵主
第11章  意外来袭的马贼
第12章  少女国王
第13章  不设防的国度
第14章  玫瑰园
第15章  生死追逐
第16章  雪夜·故事
第17章  佛不择人而度
第18章  走出魔鬼城
第19章  重逢
第20章  神话是这样产生的
第21章  你会为我流泪吗?
第22章  雪山下的乐都
第23章  龟兹风情
第24章  国师能解吗?
第25章  法无高下,应机为上
第26章  岂可畏冰雪而不前?
第27章  狼群与强盗
第28章  风雪凌山
第29章  奇怪的头痛病
第30章  我不会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