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稻草人手记

  • 定价: ¥32
  • ISBN:97875302148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17页
  • 作者:三毛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20-11-27 第18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稻草人手记》记录的是三毛定居加纳利岛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语言朴实、简单,其中的情趣与无奈,朴实而谐趣,令人笑叹。也许,正是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才给了三毛无限的创作灵感。
    《稻草人手记》主要内容为江洋大盗,平沙漠漠夜带刀,逍遥七岛游,一个陌生人的死,大胡子与我,亲爱的婆婆大人,这样的人生……

内容提要

  

    《稻草人手记》是三毛定居加纳利群岛时的生活记录。她离开时局动荡的撒哈拉,寻到了心中的梦幻家园,回归于作为妻子、儿媳、女儿的日常。大胡子荷西、亲爱的婆婆大人、恼人的卖花女、小巨人达尼埃……每一日围绕身边的各色人物,帮她筑起了多彩的生活。她以妙笔捕捉各种生活趣味,每一件琐碎小事、每一个人、每一道午后的流光,都有情味,都活了起来,都是爱的注脚。

作者简介

    三毛(1943~1991),本名陈懋平,因为学不会写“懋”字,就自己改名为陈平。旅行和读书是她生命中的两颗一级星,快乐与疼痛都夹杂其中,而写作之初纯粹是为了让父母开心。她踏上广袤的撒哈拉,追寻前世的乡愁,和荷西在沙漠结婚,从此写出一系列风靡无数读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展现在大家面前,“三毛热”迅速从台港横扫整个华文世界。然而荷西的突然离世,让她差点要放弃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游,才终于重新提笔写作。接着她尝试写剧本、填歌词,每次出手必定撼动人心。直到有一天,她又像儿时那样不按常理出牌,流浪到了遥远的天国。

目录

序言
江洋大盗
平沙漠漠夜带刀
逍遥七岛游
一个陌生人的死
大胡子与我
亲爱的婆婆大人
这样的人生
士为知己者死
警告逃妻
这种家庭生活
塑胶儿童
卖花女
守望的天使
相思农场
巨人
书信(加纳利·台湾)
一九七五年十一月一日
一九七五年十二月五日
一九七六年二月二十五日
一九七六年三月二十六日
一九七六年八月十日

前言

  

    麦田已经快收割完了,农夫的孩子拉着稻草人的衣袖,说:“来,我带你回家去休息吧!”
    稻草人望了望那一小片还在田里的麦子,不放心地说:“再守几天吧,说不定鸟儿们还会来偷食呢!”
    孩子回去了,稻草人孤孤单单地守着麦田。
    这时躲藏着的麻雀成群地飞了回来,毫不害怕地停在稻草人的身上,他们吱吱喳喳地嘲笑着他:“这个傻瓜,还以为他真能守麦田呢?他不过是个不会动的草人罢了!”
    说完了,麻雀张狂地啄着草人的帽子,而这个稻草人,像没有感觉似的,直直地张着自己枯瘦的手臂,眼睛望着那一片金黄色的麦田,当晚风拍打着他单薄的破衣服时,竟露出了那不变的微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