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两家春/百年经典老电影

  • 定价: ¥30
  • ISBN:97875305782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美
  • 页数:228页
  • 作者:编者:严锴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严锴编著的《两家春》内容讲述土地改革之后,生活在北方一个农村的坠儿和大康彼此相爱。他们的恋爱受到了坠儿父亲的阻挠,不同意女儿与大康谈恋爱,他认为这有伤体面。他把坠儿嫁给只有9岁的小勇做童养媳,报答小勇爹从前对他的帮助。坠儿嫁到小勇家之后,心里仍旧装着大康,日夜地思念他,以致郁积成病。小勇也因为同学笑话他娶了个“大媳妇”,而整日闷闷不乐,不肯上学。在村妇女主任的调解下,坠儿的父亲觉悟了,他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小勇妈也同意小勇和坠儿“离婚”。坠儿和大康这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内容提要

  

    严锴编著的《两家春》介绍了,土地改革之前,北方农村赵家庄的小勇与坠儿两家很贫穷,亲似一家,小勇爹对坠儿一家更是关怀备至。坠儿爹为报恩,将女儿许给小勇。土改后,小勇进入小学读书,坠儿当上学习模范,与邻村劳动模范大康相爱。此时,小勇爹已去世,坠儿爹思想守旧,坚持必须恪守前约。坠儿心向大康,但虑及自己一家曾受恩于人,岂能忘情负义?在坠儿爹与小勇妈的催逼下,年方九岁的小勇与年满二十的坠儿终于完婚。此后,小勇无法忍受同学们的嘲笑,辍学回家,终日只知痴玩。坠儿懂得孝敬婆婆,但目击同村另一个“等郎媳”的厄运,对自己的前途不无忧虑。满月之后,双双归宁,小勇闹出许多笑话,坠儿感到羞惭,坠儿爹妈也为之大吵一场。返回途中,邂逅大康,小勇硬拉他同行。三人同坐一车,小勇不谙世故,怡然自乐;坠儿与大康却思绪翻滚,彼此都难以启齿。最后,大康向坠儿明确表示,他对她的爱是始终不渝的,并希望她勇敢地挣脱不合理的婚姻枷锁。坠儿陷入极度矛盾之中,卧床不起。妇女主任巧灵耐心地对坠儿进行开导、教育,坠儿终于鼓起勇气,下决心和小勇离婚。两家老人通过事实的教训,也欣然同意。在欢笑声中,坠儿与大康依偎着坐在马车上,向着宽广的村路驰去。
    本片获国家文化部1949-1955年优秀影片三等奖。本片根据谷峪小说《强扭的瓜不甜》改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