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我的非洲之旅

  • 定价: ¥29.9
  • ISBN:97875520156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261页
  • 作者:(英)温斯顿·斯宾...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的非洲之旅》是英国前首相、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温斯顿·斯宾塞·丘吉尔的一部纪实性作品。当时的丘吉尔正值盛年,他的政治生涯也逐渐步入正轨。1907年,他作为英国殖民地副大臣前往东非进行考察,旅程中的大型狩猎观光活动与官方会晤交替进行,为丘吉尔提供了丰富的写作素材,于是就有了呈现在诸位面前的这本小书。

内容提要

  

    1907年,温斯顿·斯宾塞·丘吉尔作为英国殖民地副大臣前往东非进行考察,旅程中大型狩猎观光活动与官方会晤交替进行,为他提供了丰富的写作素材。
    《我的非洲之旅》绝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游记,其中不乏对非洲风土人情的描述,但更为重要的是,丘吉尔在其中穿插了他对于非洲政府治理和经济发展的看法,指出挖掘东非发展潜力的最佳方式是发展铁路系统。此外,本书也为读者了解当时英国与非洲殖民地的关系打开了一个窗口。此次出版保留了1908年英国首版的3幅地图及59幅照片,争取最大程度地为读者还原出丘吉尔所描述的那个神奇的非洲世界。

目录

第一章  乌干达铁路
第二章  近探肯尼亚山
第三章  东非高原
第四章  大湖览胜
第五章  乌干达王国
第六章  坎帕拉之行
第七章  “徒步之旅”
第八章  默奇森瀑布
第九章  河马营
第十章  顺白尼罗河而下
第十一章  维多利亚—艾伯特铁路

前言

  

    就搜集信息这个方面而言,旅行具有的种种优势,可能常常都被人们高估了。人们已经撰述了许多的著作,已经记录下每一个国家的诸多情况,连那些最为偏远的国家也不例外;因此,审慎而持续地研究一下现有的资料,无疑就会让读者获得几近充实的知识,连身都不用起呢。但是,对于形成自己的观点、对于促进并保持思想活跃、对于识别色彩和比例而言,旅行的收获,尤其是徒步旅行的收获,却是无价的。正是出于此种考虑,为了确保自己拥有这些收获,去年我才进行了本书所述的这场漫游。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成功地得到了这些收获;而即便是得到了这些收获,它们是不是可以传达给读者,就更不用说了。因此,我是用一种公允的眼光,来看待本书中所记述的这些内容的。它们主要都是我在乌干达度过的那一个个漫长而炎热的午后所写,也就是待当天的行程完成之后写下来的。其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已经在《海滨杂志》①上刊登过了;而本书中增添的内容,则属于让整个故事完整起来所不可或缺的部分。
    这些增添的内容,完整而连贯地记述了这场对我而言非常愉快、非常具有启发性的旅程中较为轻松的一面;我希望,它们可以激发并强化英国人民对本国近期在非洲东北部获得的这些神奇领土的兴趣,因此我才用一种相互关联的形式来进行叙述,以飨公众。
    温斯顿·斯宾塞·丘吉尔
    1908年于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