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俄语

魅力俄罗斯(历史篇)

  • 定价: ¥35
  • ISBN:978704047218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17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俄罗斯联邦作为横跨欧亚两大陆、领土面积居世界第一的国家,在其千余年的历史进程中形成了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刘颖主编的《魅力俄罗斯(历史篇)》既面向全国高校所有喜爱俄罗斯历史文化的学生,亦可作为广大读者了解俄罗斯历史文化的案头必备。本教材介绍俄罗斯历史发展进程,旨在增强读者对俄罗斯历史文化的认知,拓宽其知识面,进而提高读者的综合人文素养。
    教材按照历史进程中的时间脉络选取俄罗斯历史上最重要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分成16个话题,每个话题的编写内容供2学时教学使用。
    教材的编写特色是:尊重历史和事实,遵循叙事性原则,结构清晰,语言精练,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突出教材的实用性特点,语言和论述层次上避免与国内外已出版的同类教材雷同。
    每课正文前有“课前导语”,让读者对本课话题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课后设置3至5个思考题,引导学生带着问题进入课堂学习,培养学生的思考意识,也可作为课程结束前的互动内容,让学生就所学内容进行总结。为了使学习者了解话题相关的背景知识,重要的历史事件以注释形式放在课文之后。每个话题内容配有图片、视频材料和多媒体课件,供广大学习者使用和学习参考。
    教材最后附全部选择题参考答案、参考文献及俄罗斯历史大事记。

目录

第一课  古罗斯国家
第二课  东正教
第三课  莫斯科罗斯
第四课  彼得大帝
第五课  叶卡捷琳娜女皇
第六课  十二月党人
第七课  农奴制
第八课  十月革命
第九课  苏维埃建设
第十课  伟大的卫国战争
第十一课  “解冻”与赫鲁晓夫执政
第十二课  勃列日涅夫的“新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停滞”
第十三课  戈尔巴乔夫和苏联解体
第十四课  叶利钦
第十五课  普京
习题答案
主要参考书目
俄罗斯历史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