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三日间的幸福

  • 定价: ¥30
  • ISBN:978755002119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33页
  • 作者:(日)三秋缒|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日本人气网络作家三秋缒所作的轻文学作品。小说一经发表就获得了很高的人气,出版后也获得了读者的一致好评。
    《三日间的幸福》以男主角楠木为中心,主要讲述他出售自己寿命前后发生的故事。当一个人穷途末路时,他将会得到怎样的蜕变呢?三秋缒老师用其独特的文风,让人重新思考了生命的价值。活在当下,唯一不能放弃的,就是希望。

内容提要

  

    三秋缒编著的《三日间的幸福》介绍了,看来在我今后的人生里不会有好事发生了。因此,我余下的寿命被“估价”每年一万日元。对自己未来非常悲观的我,干脆将余下的寿命卖掉了大半,并想着至少让余下的一点点人生过得更幸福一些。谁知无论我做什么都事与愿违。就在我周而复始地做着徒劳无功的挣扎时,“监视员”宫城在我面前出现了。
    可惜的是,当我终于意识到为宫城而活是最幸福的事情后,我只剩下不足两个月的生命了。

作者简介

    三秋缒,于1990年出生,现居岩手县的作家。在网络上以“原风景”为名发表同名小说专栏,拥有很高的人气。

目录

第一章  十年后的约定
第二章  结束的起点
第三章  抱膝旁坐的监视员
第四章  容我公布正确答案吧
第五章  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
第六章  时移世易的人,一成不变的人
第七章  挖出时光胶囊
第八章  不恰当的行为
第九章  超乎想象的发展
第十章  致  我唯一的青梅竹马
第十一章  自动贩卖机巡回之旅的提议
第十二章  谎言与渺小的愿望
第十三章  确定的事
第十四章  青涩时代
第十五章  贤士的礼物
后记

后记

  

    虽然有句话叫做“笨蛋到死也治不好”。不过我宁可乐观一点,将这句话改成“笨蛋在死之前就会治好”。
    说到笨蛋,类型还真不少,而我在这里提及的“笨蛋”,则是为自己打造地狱的人们。这类笨蛋的病征就是深深地误以为“自己永远无法获得幸福”,若是继续恶化就会发展成“自己不该得到幸福”,末期甚至走向幻灭般的“自己不想得到幸福”。
    其实走到这种地步,这些笨蛋已无所畏惧。因为他们熟知所有让自己陷入不幸的手段,懂得在各种得天独厚的情况里找出一条规避幸福的地狱之道,而且这一连串的行为都是在潜意识下进行的,所以令他们觉得这世界无处不是地狱。但实际上,不管他们走往何处,只有他们脚下的方寸之地才是地狱。
    我也相信自己也是打造地狱的笨蛋之一,而且这种蠢病本来就是不治之症。对于替自己贴上“不幸福”标签的笨蛋们而言,要想摆脱不幸就只有自我灭亡这条路。遭遇不幸并自舔伤口的行为不知不觉成了唯一的乐趣,所以才会变得如此积极地寻找不幸。
    可是,正如开头所述,我相信笨蛋在死之前就会治好,说得更精准一点,便是“蠢病到死方可治愈”。幸运的人或许可以在临死之前早一步得到治愈的机会,但再怎么不幸的人,只要被迫面对自己的死亡,就会从“必须继续生存下去”的束缚里得到解放,此时此刻,蠢病就得以治愈。
    虽然我认为这种说法是乐观的,但左思右想,其实仍脱不开悲观的范畴。因为一旦爱上这个世界,便注定会死亡。
    不过我是这么想的,在这些“死前才治好蠢病的家伙们”眼里,世界应该美丽得不可方物吧。而当他们不断后悔与感叹,“我明明生活在如此美丽的世界”或“我明明懂得接纳各种事物活下去”,但越是后悔,这个世界却越是残酷得美丽吧。
    我常常想着要将这种美丽转换为文字。但就算完成了这部《三日间的幸福》,老实说,我也丝毫不曾想过要透过作品谈论生命的价值,或是爱情的力量。
    三秋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