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

  • 定价: ¥88
  • ISBN:97875689041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大学
  • 页数:159页
  • 作者:(法)米歇尔·帕斯...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米歇尔·帕斯图鲁、多米尼克·西蒙内所著的《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为作者关于颜色史的对话录,算是前者“颜色史三部曲”的一个凝缩版本。在这本小书中,帕斯图罗就蓝色、红色、白色、绿色、黄色、黑色和间色这几种颜色展开了讨论,分别评析了他们在各种文化语境中的涵义以及这些颜色的历史演化过程,既是颜色的发展史,也是颜色的接受史。此书之前以纯文字版出版过,后来配上丰富的插图再版。值得一提的是,帕斯图罗一改先前颜色史专著的学术基调,在此书中采用深入浅出的表述方式,加上大量的优美插图,更适合大众阅读。

内容提要

  

    我们平常所谓的“眼红”、“苦黄的笑”、“吓得脸都绿了”、“气得面色铁青”或“白得跟纱布似的”,都不是偶得之语。颜色,也绝非无足轻重之物。它承载着人们日常遵循却毫无感知的禁忌、偏见,颜色里存在着的隐含意味,影响着周遭环境、我们的行为举止、我们的语言、我们的想象。颜色的动荡历史,讲述着人类思想的变迁。艺术、绘画、装饰、建筑、广告、消费品、服装、汽车,这一切都在颜色这个符号上有所反映。学着从颜色的角度入手来思考,您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事实。
    本书为米歇尔·帕斯图鲁、多米尼克·西蒙内所著的《善变的色彩(颜色小史)》。

目录

前言
蓝色:静如止水
红色:火焰与鲜血,情爱与地狱
白色:普世的纯洁与童贞
绿色:讳莫如深
黄色:耻辱之符
黑色:从哀伤到优雅……
间色:灰蒙蒙的雨,粉嘟嘟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