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精)

  • 定价: ¥69
  • ISBN:978750867122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525页
  • 作者:韩毓海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韩毓海编著的《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精)》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发展为主题,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追溯卢梭、黑格尔、康德等思想大师对马克思主义的启蒙渊源,梳理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等历史伟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发展,重现马克思主义在人类思想史上的核心地位,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伟大、鲜活的马克思。书中联系社会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成果观察今天的中国和世界,紧扣时代发展的旋律,对“价值”“社会生产和社会再生产”“商品属性”“资本”等概念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全面解析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如何建设党、如何发展社会等重大问题。

内容提要

  

    “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而马克思主义则批判吸收了康德、黑格尔、费尔巴哈等人的哲学思想,圣西门、傅立叶、欧文等人的空想社会主义思想,亚当·斯密、大卫·李嘉图等人的古典政治经济学思想。可以说,没有18、19世纪欧洲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就没有马克思主义形成和发展。
    问题是创新的起点,也是创新的动力源。只有聆听时代的声音,回应时代的呼唤,认真研究解决重大而紧迫的问题,才能真正把握住历史脉络、找到发展规律,推动理论创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落到研究我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来,落到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上来。
    韩毓海编著的《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精)》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历史发展为主题,以唯物主义与形而上学的斗争为主线,描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形成与历史发展,重申了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人类思想史上的核心地位。

作者简介

    韩毓海,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2005-2006年,任东京大学人文学部特任教授(讲授“唐宋以来经典文献选读”),2007-2008年任纽约大学访问教授(讲授“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
    主要作品有《五百年来谁著史:1500年以来的中国与世界》《一篇读罢头飞雪,重读马克思》《重读毛泽东,从1893到1949》《马克思的事业:从布鲁塞尔到北京》《人间正道:中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20世纪的中国·学术与社会·文学卷》《龙兴:五千年的长征》等。作品曾获2018年“中国出版政府奖”,2014年和2016年“中国好书奖”,第八届、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18年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第九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七届上海文学奖等。著作已被翻译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意大利语、荷兰语、尼泊尔语等多种语言。

目录

序言
上篇  批判旧世界
  第一章  马克思与卢梭
  第二章  马克思与康德
  第三章  马克思与美国
下篇  创造新世界
  第四章  马克思与恩格斯
  第五章  马克思与列宁
  第六章  马克思与毛泽东
附录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