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罗亭(名著双语读物中文导读+英文原版)

  • 定价: ¥29.5
  • ISBN:97873024181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15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罗亭》是世界文学经典名著,是屠格涅夫重要的代表作之一。小说塑造了19世纪40年代俄国觉醒的贵族知识分子的典型形象。主人公罗亭出身于没落的贵族家庭,是一位热情的启蒙运动者,他聪明、热情、能言善辩;他胸怀大志,向往真理,竭力宣传改革思想;他憧憬未来,一次次开始前无古人的事业。由于当时社会条件的限制,加上他本人脱离普通大众和缺乏毅力等原因,他在事业上处处碰壁,一事无成。面对贵族少女娜塔莉亚纯洁、热烈、义无反顾的爱情,他却犹豫、彷徨甚至恐惧,暴露了贵族知识分子的软弱。但是罗亭最终还是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牺牲在巴黎的街垒之上,这一悲壮的结局又给沙皇残暴统治下的俄国带来了希望之光。故事情节结构完整,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该书自出版以来,已被译成世界上几十种文字。无论作为语言学习的课本,还是作为通俗的文学读本,本书对当代中国的青少年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为了使读者能够了解英文故事概况,进而提高阅读速度和阅读水平,在每章的开始部分增加了中文导读。

作者简介

  伊凡·谢尔盖耶维奇·屠格涅夫(1818-1883),享誉世界的俄国文豪,与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被称为“俄罗斯文学三巨头”。
    生于俄罗斯奥廖尔的贵族家庭。自幼天资聪颖,15岁考入莫斯科大学,次年转入彼得堡大学哲学系,20岁前往柏林大学进修哲学。34岁发表作品集《猎人笔记/经典文学名著》,名声大振。37岁创作首部长篇小说《罗亭》。42岁时创作脍炙人口的情感小说《初恋》。此后常年侨居法国,晚年定居巴黎,驰誉欧洲文坛,与福楼拜、都德、左拉和莫泊桑等文学巨匠交游甚密。
    65岁时逝于巴黎。遗体运回祖国,葬于彼得堡沃尔科夫公墓。在他的哀悼会上,法国作家勒南说:“这世上再也无人能像他那样成为全人类的化身。”

目录

第一章
Chapter 1
第二章
Chapter 2
第三章
Chapter 3
第四章
Chapter 4
第五章
Chapter 5
第六章
Chapter 6
第七章
Chapter 7
第八章
Chapter 8
第九章
Chapter 9
第十章
Chapter 10
第十一章
Chapter 11
第十二章
Chapter 12
尾声
Epi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