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一九八四(名著英汉双语插图版共2册)

  • 定价: ¥49.5
  • ISBN:97873024566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82页
  • 作者:(英)乔治·奥威尔...
  • 立即节省:
  • 2017-05-01 第1版
  • 2017-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九八四(名著英汉双语插图版共2册)》是乔治·奥威尔的代表作,与英国作家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俄国作家扎米亚京的《我们》并称反乌托邦的三部代表作。小说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反乌托邦、反极权的政治讽喻小说之一,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923年以来百部最佳英文小说之一,是欧美国家学生必读的文学经典。

内容提要

  

    乔治·奥威尔著的《一九八四(名著英汉双语插图版共2册)》是二十世纪最伟大的政治寓言体小说。作品刻画了人类在极权社会的生存状态——人性被扼杀,自由被剥夺,思想被钳制,生活极度贫乏,而最可怕的是人性的堕落。故事发生在一九八四年的“大洋国”。“大洋国”的统治阶级是“内党”,“内党”的领袖是“大哥”,他虽从不露面,但其大幅照片却户内户外到处张贴;政府机构分为四个部门:“真理部”“和平部”“友爱部”和“富足部”,“真理部”负责造谣,“和平部”负责战争,“友爱部”负责拷打,“富足部”制造饥饿,这些部门工作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维护“大哥”的绝对领导。
    该书自出版以来,已被译成世界上六十多种语言,被誉为二十世纪影响最为深远的文学经典之一;此外还被改编成电影、话剧等。无论作为语言学习的课本,还是作为通俗的文学读本,本书对当代中国的读者,特别是青少年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为了读者更好地理解故事内容,书中加入了大量插图。

作者简介

    乔治·奥威尔(1903-1950),原名埃里克·亚瑟·布莱尔。英国伟大的人道主义作家、新闻记者和社会评论家,著名的英语文体家,以小说《动物农场》和《一九八四》闻名于世。
    奥威尔出生于印度孟加拉,父亲是英帝国在印度的小文职官员。奥威尔在贫穷而又自视高人一等的家庭环境中长大。返回英国后,于1917年获奖学金入伊顿公学读书,成绩优异,并在学校刊物上发表其最初的文章。1922年到缅甸,在印度皇家警察驻缅甸部队服役,由于意识到英帝国的统治违反缅甸人民的意愿,感到内疚,于1927年离开缅甸,一年后辞职。后以这段经历为素材,写成小说《缅甸岁月》(1934)和自传体散文《猎象记》及《绞刑》。
    1944年写成讽刺苏联革命的政治寓言小说《动物农场》,次年出版后头一次使奥威尔名利双收。
    1949年出版政治讽喻小说,也是他最后的作品《一九八四》。

目录

第一章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第八节
第二章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第八节
  第九节
  第十节
第三章
  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附录
  新话的原则

前言

  

    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1903—1950),原名艾里克·阿瑟。布莱尔(EricArthur Blair),英国著名小说家、散文家、评论家。
    1903年6月25日,奥威尔出生在印度一个没落的英国有产家庭,父亲是英帝国在印度的一个职位低下的文职官员。奥威尔自幼体弱多病,但天资聪颖,11岁时就在报纸上发表过诗作。1917年奥威尔获奖学金进入著名的伊顿公学就读,成绩优异,他还在学校刊物上发表文章。1922年奥威尔开始在印度皇家警察驻缅甸部队服役,由于反感英国的殖民统治,于1927年离开缅甸,一年后辞职。后来,他以这段经历为素材,写成小说《缅甸岁月》和自传体散文《猎象记》及《绞刑》。1928年1月回到英国后,他深入到社会底层,四处漂泊。他在巴黎、伦敦两地,做过洗盘子的杂工,住过贫民窟,并常常混迹在流浪汉和乞丐之中。i929年,他写下了关于这段经历的纪实性作品《巴黎伦敦落魄记》,真切地描述了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民的苦难。正是在为这部作品署名时,他用了“乔治‘奥威尔”这一笔名。在某种程度上说,“奥威尔”的出现,使他开始了新生活。1936年7月,西班牙内战爆发。同年年底,奥威尔与新婚的妻子一同奔赴西班牙,投身于保卫共和政府的光荣战斗中。奥威尔在前线担任少尉,喉部曾经受过重伤。他为记述西班牙内战而写的《向卡特洛尼亚致敬》一书,后来成为关于这场内战的一份权威性文献。但是,这场正义的战争,由于左翼共和政府内部分裂,最后惨遭失败,奥威尔在共和政府内部党派之争的倾轧中也差点儿丧生。这个惨痛的经验对奥威尔影响巨大。他曾说自己“从。1930年起就是一个社会主义者了”,从这时候起,他又开始考虑“捍卫民主社会主义”的问题了。这个思想转变直接影响到了他后期的两部旷世佳作——《动物庄园》(1945)和《一九八四》(1949)的创作。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在英国广播公司从事反法西斯宣传工作。1950年,由于缠绵数年的肺病而英年早逝,年仅47岁。
    《一九八四》是奥威尔的代表作(他的另一代表作是《动物庄园》)。与英国作家赫胥黎的《美丽新世界》、俄国作家扎米亚京的《我们》并称反乌托邦的三部代表作。《一九八四》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反乌托邦、反极权的政治讽喻小说之一,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1923年以来百部最佳英文小说之一,是欧美国家学生必读的文学经典。在这部政治寓言体小说中,奥威尔深刻分析了极权主义的特征,并且刻画了一个令人感到窒息和恐怖的、以追逐权力为最终目标的假想的未来社会:小说通过对这个社会中一个普通人生活的细致描写,映射出了现实生活中极权主义的本质。他在小说中创造的“大哥”“双重思想”“新话”等词汇都已收入权威的英语词典,甚至由他的姓衍生出“奥威尔式”(Orwellian)、“奥威尔主义”(Orwellism)这样的通用词汇,也不断出现在报道国际新闻的记者笔下,足见其作品存英语国家影响之深远。
    该书自出版以来,已被译成世界上六十多种语言,是公认的世界文学名著之一。在中国,《一九八四》也是广受关注的外国文学作品之一。基于以上原因,我们决定翻译本书,并采用英汉双语的形式出版。为了读者更好地理解故事内容,书中加入了大量插图。我们相信,该经典著作的引进对加强当代中国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的人文修养是非常有帮助的。
    本书是英汉双语插图版名著系列丛书中的一种,编写本系列丛书的另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为准备参加英语国家留学考试的学生提供学习素材。对于留学考试,无论是SSAT、SAT还是TOEFL、GRE,要取得好的成绩,就必须了解西方的社会、历史、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背景知识,而阅读西方原版名著是了解这些知识最重要的手段和途径之一。
    本书的英文部分选自原著。原著有些词汇是老式的写法,现在的英汉词典大多已不再收录。为了忠实于原著,本次出版时以不修改为宜。望读者阅读时留意。
    本书中文译文由纪飞组织编译。参加本书故事素材搜集整理及编译工作的还有赵雪、刘乃亚、陈起永、熊建国、程来川、徐平国、龚桂平、熊志勇、胡贝贝、张灵羚、张玉瑶、付建平、汪疆玮、王卉媛等。限于我们的科学、人文素养和英语水平,书中难免会有不当之处,衷心希望读者朋友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