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天上再见

  • 定价: ¥52
  • ISBN:97875399924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473页
  • 作者:(法)皮耶尔·勒迈...
  • 立即节省:
  • 2017-02-01 第1版
  • 2017-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皮耶尔·勒迈特所著的《天上再见》是一部长篇小说。小说的内容是说当英勇的战士从战争的壕沟中侥幸生还,国家和人民却只当他们是战争垃圾,无情地予以遣散。一贫如洗又身负伤残的战士,在绝望和不甘之下,决定做出天翻地覆的复仇行为。“失落的一代”的哀歌,有谁愿意倾听?

内容提要

  

    爱德华,我的战友、亲人、伴侣和同谋,
    如果我们无法对抗世界的邪恶,
    那就各自死去,天上再见。
    英勇的士兵从战场归来,
    国家和人民却遗忘了他们;
    军官甘当懦夫和逃兵,
    却平步青云,过上了令人艳羡的生活。
    身负重伤又一贫如洗的战士,
    决定策划一场波及整个法国的巨大骗局,
    这是对世界的报复,
    更是对命运的还击。
    本书为皮耶尔·勒迈特所著的《天上再见》。

媒体推荐

    一部关于战后法国的精湛史诗,让我们得知,有多少成功、多少资本的积累,都建立在伤痕累累的废墟上。
    ——《世界报》
    时而敦厚,时而尖酸刻薄,时而如哲学家般振聋发聩,时而像诗人般蕴含诗意,但自始至终不拖泥带水地准确。
    ——易智言(台湾文艺片导演)
    勒迈特先生的犯罪小说写作功力,在《天上再见》的情节编织和悬念设置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书中的主人公们都怀有那么多秘密,本书颇值得玩味的地方之一就是——看作者何时安排他们放飞自我。
    ——《纽约时报》

作者简介

    皮耶尔·勒迈特(Pierre Lemaitre)当代法语文学大师级作家,龚古尔文学奖得主,1951年生于巴黎。
    他以犯罪小说蜚声文坛。2013年凭借《必须找到阿历克斯》荣获国际匕首奖,同年又凭借一战背景史诗巨作《天上再见》荣获法语文学至高奖项——龚古尔文学奖。自此,皮耶尔·勒迈特成为历史上罕见的在悬疑小说和纯文学两个领域都获得至高荣誉的作家。
    2018年和2020年,勒迈特分别推出“天上再见三部曲”后续作品《火光之色》与《悲伤之镜》。作者以其卓越的叙事才华,呈现了一幅两次世界大战之间法兰西社会的宏大画卷。三部曲的每一本都创造了当年法国年度小说的奇迹,正式奠定了他在法语文坛的大师级地位。
    自此,皮耶尔·勒迈特成为历史上罕见的在纯文学和推理文学两个领域都获得至高荣誉的作家。

目录

1918年11月
1919年11月
192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