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庄子全集/中华传统文化核心读本

  • 定价: ¥39.8
  • ISBN:978754552398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514页
  • 作者:(战国)庄子|编者:...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白称誉它为“开浩荡之奇言”,黄震推崇它是“千万世诙谐小说之祖”。金圣叹在《十才子书》中选出中国十大杰出文学名著时,就首列《庄子》。
    《庄子全集》一书,汪洋恣肆,不但是道家学派的重要著作,而且影响了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思维。它蕴含着深刻的智慧,对后世有着深远的影响。至今仍在使用的很多成语,都来源于《庄子》中的寓言故事。
    《庄子》创造了一系列诙诡谲怪的艺术形象,这些形象或美或丑,或真或假,或庄或谐,或逍遥或狭隘,极富浪漫主义色彩,对中国哲学和文学的发展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内容提要

  

    《庄子全集》是道家的重要典籍,是庄子学派的著述总集。《庄子》现存三十三篇,其中内篇七、外篇十五、杂篇十一。《庄子》是中华民族丰厚的思想资源与哲学宝库,它蕴含着深刻的智慧,对后世有深远的影响。
    本书汲取了其他《庄子》版本的精华之处,按照原文、注释、译文、品庄悟道、集评的体例进行了全新的解读,力求以详细、准确的有益阐释,展现出《庄子》书中灼灼的智慧之光,使人在阅读时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体会到其中深远的寓意。

目录

内篇
  逍遥游
  齐物论
  养生主
  人间世
  德充符
  大宗师
  应帝王
外篇
  骈拇
  马蹄
  胠箧
  在宥
  天地
  天道
  天运
  刻意
  缮性
  秋水
  至乐
  达生
  山木
  田子方
  知北游
杂篇
  庚桑楚
  徐无鬼
  则阳
  外物
  寓言
  让王
  盗跖
  说剑
  渔父
  列御寇
  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