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安吴商妇

  • 定价: ¥48
  • ISBN:97875513087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403页
  • 作者:李文德//王芳闻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李文德、王芳闻编著的《安吴商妇》选材视角独特,触及秦商这一鲜有人涉足的领域。作者在遵从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以纯净的语言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善良、坚韧、足智多谋、乐于助人的女商人、女慈善家形象,立体地再现了周莹这位晚晴时期中国知名女商人光辉璀璨的一生。是一部需要细嚼慢咽的伟大作品。

内容提要

  

    李文德、王芳闻编著的《安吴商妇》取材于清末发生在陕西省泾阳县安吴堡的一个真实故事。作品讲述了女主人公周莹从十八岁守寡到四十二岁病故的二十四个春秋中,以无畏无惧的精神与各种势力进行斗争,成为一个中国历史上屈指可数的被封建王朝任命为“坐家道台”的女官吏,却最终留悲怆于身后的感人故事。作品以真实的场景再现了清末关中风土人情与民俗文化,是一部具有重要社会学价值和强烈感染力的文学作品。

媒体推荐

    目前,在中国文学界、在陕西,塑造一个商界女主人公形象似乎未曾见。安吴商妇是在清末国家局面不可收拾的历史背景下成长发展起来的一个大商家,作者生动地、细腻地把她写出来,张扬的是那个时代背景下一个寡妇所展现的秦商精神,:是一部值得读的书。
    ——陈忠实
    《安吴商妇》第一次集中笔力表现了农业文明大背景下秦商的生活和命运,显示出特有的亮色,具有开先河的意义。它开启了秦地文学题材、秦地文学观念和秦地文学视觉的新生面,启发我们的创作从更宽阔的格局、以更新异的视角来开掘脚下这片土地无比丰富的文学矿藏。
    ——肖云儒
    《安吴商妇》选材视角独特,触及秦商这一鲜有人涉足的领域,打开了一个认识秦商文化的窗口。在晋商、徽商文化中,商圣都是男人头上的桂冠,这部小说却大胆地塑造了一个女商圣。使中国长篇历史长廊中有了一个经典的女商人形象。
    ——雷达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