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紫极舞

  • 定价: ¥32
  • ISBN:97875500210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50页
  • 作者:藤萍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武侠言情天后藤萍《九功舞》系列扛鼎之作,历时数月全新修订,逐字逐句精心扩写四万字,创作心得首次公开!
    网络高评分作品,引发千万读者挥泪推荐的武侠言情经典。
    一个极具争议的男主,一个让粉丝翘首期盼的结局。
    经典沉淀,王者归来,弥补你当初心底深处的遗憾。
    红尘旧事,浮生蜉蝣,皆可忘可不忘。这世上,能救人的,是爱;能毁人的,同样是爱。
    《紫极舞》是一部古代武侠言情小说,是作者“九功舞”系列作品的最终章。故事发生在北宋太平兴国年间,讲述流落江湖的王爷赵上玄与妻子容配天因各自骄傲的个性而分离 ,再次相逢时,配天身边已经有了一个亦正亦邪的男子,这个男子为了留住配天,做了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从而引发了江湖动乱的故事。

内容提要

  

    《紫极舞》由藤萍著。
    江湖广阔,无奇不有,有执剑天涯的潇洒,有快意恩仇的畅快,亦有匪夷所思的杀戮,看似无情实则多情的惊天布局……
    女扮男装愤而离家出走的配天,在机缘巧合下救了男扮女装的白南珠。
    这个男人,甘愿为她着红妆,寸步不离地守护;甘愿为她苦守秘密,让生命永远停留在二十五岁。
    当一场因为阴谋而引发的江湖波澜将他们重聚在一起,执着坚守的上玄,孤注一掷的白南珠,谁能赢得配天的心,谁又能成功得到救赎?

作者简介

    藤萍,2004年7月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学院。被誉为国内言情小天后,先后出版多部作品,其细腻的文笔和动人的感情受到众多读者喜爱。
    代表作:
    《夜行》
    《夜行·黄雀》
    《吉祥纹莲花楼》系列
    《九功舞》系列
    《情锁》系列
    《中华异想集》系列

目录


第一章 桃妖
第二章 红梅
第三章 追猎
第四章 蝴蝶
第五章 不妨死
第六章 救命
第七章 杀人
第八章 真相
第九章 恩情
第十章 蜉蝣
第十一章 旧事
后记
再次后记

后记

  

    我把这篇文看完以后,不记得是什么初衷让我写了这么一个扭曲又复杂的故事。《紫极舞》是在《香初上舞》之后写的,在写《紫极舞》的同时或之后,我写了《莲花楼》。从成文的时间,我看见了我自己文字的路,《香初上舞》还踩着华丽辞藻与美丽人物的边缘,《紫极舞》强烈地受到了《笑傲江湖》的影响,往武侠正剧方向扭转了一下,但我终不够大气,内心三观也不怎么端正,成文以后发现这并不是适合我的路,最终扭向了《莲花楼》的方向,大抵蠢萌才是真我。
    我并不知道如何将这么一个故事修改得更流畅和完美,从写文伊始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言情作者,以至于整个“九功舞”的人设过程中一直非常不甘心——二十岁的时候认为这些漂亮好看的男主角的人生不应该只用来谈一场要生要死的恋爱,他们应该拥有自己更大更广阔的世界,有江河湖海,层峦叠嶂;有春夏秋冬,长河落日;有正邪善恶,是非纠葛;有权谋兵马,江湖恩怨。写到《香初上舞》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给圣香安排了这样一个世界,当然那时候我非常幼稚,专注于人设,在情节与逻辑方面一塌糊涂。二十四岁的我尽我所能给了圣香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但写过之后反思,二十五岁的我对《香初上舞》很是失望——我想把它写成一个武侠正剧,然而我只是把它写成了一个武侠漫画,还是少女风的。
    怀着对“武侠漫画”的不满,二十五岁的我写了《紫极舞》,是尽其所能的“正剧”了。我写完之后发现借了太多的力——纵然我是如何喜欢武侠和羡慕传统武侠里的那个世界,但终究没有支撑起一片山河的笔力,只写出了这样一个《紫极舞》。
    在这个故事里,容配天和上玄的爱情是对不上的齿轮,他们相爱,但并不开心。他们拒绝沟通,把自己假想中的对方当作情人也当作敌人,但事实上,对方也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令人失望。在现实生活中,感情令人伤心欲绝的往往不是生死,而是细节。二十五岁的藤萍写这篇文的时候最爱白南珠,背负着痛苦不择手段放不下求不得活不下去的魔化情圣最有爱;三十五岁的藤萍翻看这篇文的时候,看见的是容配天和上玄这对怨偶,其实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痛苦,一切痛苦都是臆造的,源于埋怨和失望,源于彼此不肯好好说话。当年写这对怨偶的时候,自然是为了让“白小三”南珠有插足的余地,但如今看看,十年光阴流水而过,有多少情侣、朋友分道扬镳,只是因为把对方想象得很坏?在对彼此失望之前,有没有扪心自问一句:“他真的有这么坏吗?”大部分是并没有吧?世界没有那么灰暗,总是喊着绝望的、令我们绝望的是我们的想象。
    像白南珠这样的主角如今在我看来是必须划上一个巨大的“×”的,这不该是一种值得宣扬和美化的形象。他真正的面目是一个凶手,无论戴上怎样美丽的面具,无论戴上几层,即使他的灵魂有一部分是晶莹美好的,都无法掩盖这点。年轻的时候喜欢激烈的感情,在生死和人伦中挣扎,越是凄厉痛苦越是喜欢,忽略了小说本身对年轻人起的教化作用。有很多读者年纪太小,三观还没有完全形成,如果把这种主角视之为美,且不以为他的行为有错,那该是多可怕的事?我大概就是一个极其平庸,难以特立独行的人,写了一个自己认为错的主角,便总不能放心,担心有人觉得他没错。白南珠是美的,但必是要抓起来枪毙的,当年我太年轻把他写得太美,如今后晦不迭。文字和人物本身有灵魂的力量,当然我也不会排斥有人和我当年一样就是喜欢这样的人物,但生活已是如此忙碌烦杂,我希望我看见的文都能给我温暖与快乐,也希望我的文能给大家温暖与快乐。像白南珠这样冰冷扭曲又黑暗残暴的病娇,我日后大概不会再写作主角啦。 特别正直的藤萍 2016年6月1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