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流星雨

  • 定价: ¥32
  • ISBN:97875302148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195页
  • 作者:三毛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20-03-10 第1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三毛——华文世界里的传奇女子,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翻开书页,遇见真实的三毛,体味她的人生哲学!
    《流星雨》共分为两大部分。在演讲部分中,三毛讲述了她和荷西的相识、相知、相恋、结婚等故事,也有三毛的一些经历以及她的写作生活;采访部分收录了李琼丝和夏木对三毛的专访。

内容提要

  

    《流星雨》是三毛的一部演讲录。她在台湾进行了逾百场演讲,直面读者、听众和记者,讲述与荷西的爱情、游历世界的经历,以及对写作本身的体悟,曾获得巨大反响。
    本书还收录了三毛谈《水浒》中武松与潘金莲的段落,很有自己的见解,读来别是一番滋味。
    因为频繁的演讲,三毛遇到了很多生命中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这些可能永不再相见的人则是流星,只要带着心灵的眼睛以及爱世界、爱人类的赞赏心情,便每时每刻都可以遇见流星雨。

作者简介

    三毛(1943~1991),本名陈懋平,因为学不会写“懋”字,就自己改名为陈平。旅行和读书是她生命中的两颗一级星,快乐与疼痛都夹杂其中,而写作之初纯粹是为了让父母开心。她踏上广袤的撒哈拉,追寻前世的乡愁,和荷西在沙漠结婚,从此写出一系列风靡无数读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展现在大家面前,“三毛热”迅速从台港横扫整个华文世界。然而荷西的突然离世,让她差点要放弃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游,才终于重新提笔写作。接着她尝试写剧本、填歌词,每次出手必定撼动人心。直到有一天,她又像儿时那样不按常理出牌,流浪到了遥远的天国。

目录

演讲
  一个男孩子的爱情
  我的写作生活
  骆驼为什么要哭泣
  流星雨
  阅读大地
  远方的故事
  三毛说书
采访
  我喊荷西回来!回来!
  钱不钱没关系
  假如。还有。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