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走过青春的荒芜

  • 定价: ¥29.8
  • ISBN:97875498292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摄影
  • 页数:246页
  • 作者:谢宁远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走过青春的荒芜》是意林“告白的书”系列与花样美男谢宁远在2017年春天里最激动人心的一次强强合作!是谢宁远继销量十万加作品《许你晚风凉》(1、2部)后又一部青春文学暖心力作!书中独家披露95后颜值&才华双十分作家谢宁远成长中的疼痛与爱!是告白,亦是陪伴,是送给广大粉丝最好的礼物!

内容提要

  

    谢宁远著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走过青春的荒芜》是一本告白的书,95后新生代男神作者谢宁远写给你最深情的告白书,陪伴你走过青春的漫漫荒芜!
    十五篇故事,有作者的亲身经历,也有勾勒的世间冷暖。
    有些篇目很甜,《恋人心底银河长》里五音不全的柏书恺,在结尾的海洋馆里对咖咖说:“世上好多事都是能练习的,比如唱歌不走调,比如喜欢一个人。为你当年在水族馆那句话,我练习唱歌好多年了,你……能不能稍微练习着喜欢我呢?”而咖咖回他:“你是天真还是蠢啊!哪用练习,我一直都会。”
    也有些篇目颇苦涩,比如《你若尚在场,四季该很好》,与张国荣的歌名同题,本就是悲伤的预兆。梁音对雷绍宇说话很直接:“你不必对我耗时间了。……任凭我有多虔诚,最多也只能爱你爱到三分而已。”他却甘之如饴道:“三分还不错啊,我愿意。”这是是告白,亦是陪伴。是送给广大粉丝最好的礼物!

作者简介

    谢宁远,双重人格,根正苗红好少年一枚。50%写字男青年,50%玩票背包客。已出版长篇《荆棘女王》、《许你晚风凉》,《星微》杂志上开有个人专栏[宁游去]一月一会。

目录

恋人心底银河长
费列罗的甜蜜逾期不候
小王子原谅了孤独国王
薄荷绿色的星星雨
在这颗星球所有的酒馆
倾尽余生讨你欢
无双岁月不忍欺
余生不念齐薇安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盖世女英雄的拥抱
你若尚在场,四季该很好
亲爱的陆怪人,我才没有很想你
房客小姐,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控制狂也有八秒温柔
蜗牛先生,你是面瘫你知道

前言

  

    预备六十六岁初吻
    偶然也是巧合,意林寻到我,要出版这本短篇集时,也正是我经历生活的分水岭,整理前尘拥抱后路之时。三本长篇小说之后,终于可以清算一下我散落在杂志里的故事了。这一年,我写了很久的专栏因杂志停刊无疾而终,被告知时已太迟,连告别的结栏语也来不及写。于是和读者们讲,别难过,但凡人生总有断、舍、离。你我都知晓,在这样一个出版业的寒冬,写作者人人自危,但这纸上的缘分真的好珍贵。
    北京漫天的杨絮和霾尘,像两个脾气肆虐的家伙,暗自较着劲,看究竟谁可以让这座灰蒙蒙的大都会里,戴着活性炭口罩,四处逃窜的人们更狼狈一点儿。
    与一个同样年轻的上班族合租一套寓所,两个人各占一间卧室,都是早出晚归,像隔着一面墙生活,两个月过去,依旧并不熟络。
    他是个邋遢巨婴型的男孩。女友半个月来一次,像菲佣一样把他屋内的垃圾扔掉,成山的衣服洗干净。周末他不分日夜地打游戏,输掉的时候,会对着空气骂上两嗓子,凌晨喜欢站在他的阳台上和女朋友大声调笑。一个在朝阳,一个在海淀,竟然维持着异地恋的相处模式,这是唯有在北京才会讲得通的伤心故事吧。
    集子里放的,除了一部分是为此新创作的故事,其余都是大学时期在宿舍熄了灯,室友都沉沉入睡之后写的故事。像换季的晴好日子,在家整理旧年的衣物帽饰,会想起穿着它们跨过的那些岁月一样,这些用力描写年轻爱情的篇目,也让我怀念以前的清澈。故事里的人是假的,一出出场景也是幻构的,那些清澈的心情却是真的。把一个人当作生命中的至宝,什么东西都摧毁不了对感情生活的信仰,这种事其实我不确定我可以做到,但故事里这些男孩和女孩,他们永远可以。
    有些篇目很甜,《恋人心底银河长》里五音不全的柏书恺,在结尾的海洋馆里对咖咖说:“世上好多事都是能练习的,比如唱歌不走调,比如喜欢一个人。为你当年在水族馆那句话,我练习唱歌好多年了,你……能不能稍微练习着喜欢我呢?”而咖咖回他:“你是天真还是蠢啊!哪用练习,我一直都会。”
    也有些篇目颇苦涩,比如《你若尚在场,四季该很好》,与张国荣的歌名同题,本就是悲伤的预兆。梁音对雷绍宇说话很直接:“你不必对我耗时间了。……任凭我有多虔诚,最多也只能爱你爱到三分而已。”他却甘之如饴道:“三分还不错啊,我愿意。”至于沈修远,最终还是一个人背包上路,忍受寒冷孤独,跨过无数陌生国度的山峰、峡谷、海洋来历练灵魂。某个深秋,他停留在一家照得进月光的客栈,听到阁楼上隐隐的歌声:“你若尚在场,秋天该很好。”想到她的脸,他忽然就痛哭起来。
    全部故事里,我最喜欢《倾尽余生讨你欢》中的温梨。她的脑子转不了弯,爱一个傲气的白书屿,就像上演猫和老鼠的故事,这是青春的气节。为了顺着一条小缝隙挤进他的生活,她坐尽了冷板凳:不在乎嘲笑,去男厕所门口堵他;绞尽脑汁赚钱,被同学嫌弃,只为生日时送他一台心心念念的相机;为他背过黑锅,在烈日下罚站,甚至曾经狼狈地被他用半杯酸奶挤了满头。最后在拉斯维加斯的仲夏夜,她喝了点儿酒,甚至要向他求婚……她十几岁时就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结婚的少女不是好少女。情动容易,而为之付出勇气与心力,经年不改,才最难。
    我的故事,大多在讲遇上理想情人之后的生活,而如果你还没遇上理想的爱情呢?没关系啊,今夕也好,他朝也罢,你可以做的是留住这份清澈的心情,如果不想将就,就别将就。像歌里唱的那样,预备六十六岁初吻,没什么大不了。
    谢宁远
    2016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