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因为不完美生命总有无限可能(每天读点培根)

  • 定价: ¥32.8
  • ISBN:97872100905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13页
  • 作者:叶舟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叶舟著的《因为不完美生命总有无限可能(每天读点培根)》从《培根人生随笔》《论家庭,论教育》等书中精挑细选,采撷名言警句,摘录书中极具启发性的语句,通过短小精悍、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进行阐述和拓展,让读者明白生活的真谛,教给读者切实可行的生活技巧,并启发读者感悟思考,吸收先哲留给我们的思想精华。

内容提要

  

    弗朗西斯·培根,英国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唯物主义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和科学家,被后人赞誉为“科学之光”“法律之舌”。主要著作有《培根随笔》《新工具》《论科学的增进》等。
    在培根的著作中,他不仅谈及当下人们最关心的话题,更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热爱生命、富有生活情趣、自强不息的培根的方方面面。叶舟著的《因为不完美生命总有无限可能(每天读点培根)》从培根的著作中精挑细选,采撷名言警句,摘录书中极具启发性的语句,通过短小精悍、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进行阐述和拓展,让读者明白生活的真谛。可以说,一切生活中的无奈和迷茫,我们都能在培根的思想中找到答案。

媒体推荐

    圣阿尔本子爵,如用更煊赫的头衔,应称之为“科学之光”“法律之舌”。
    ——培根墓志铭
    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近代实验科学的真正始祖。
    ——马克思
    培根的书比任何其他的书更能让人修身养性,他是上帝派来的天才人物之一,他教会我们如何获得成功,如何造就伟大。
    ——霍勒
    培根勋爵是一位诗人,他的语言有一种甜美而庄严的节奏,这满足我们的感官,正如他的哲理中近乎超人的智慧满足我们的智力那样;他的文章的调子,波澜壮阔,冲击你心灵的局限,带着你的心一齐倾泻,涌向它永远与之共鸣的宇宙万象。
    ——雪莱

目录

第一章  培根谈时间:请珍惜生命的每一分钟
  时间是衡量事业的标准
  要尽善尽美就要统筹兼顾
  抓住机会出现的一瞬间
  合理安排时间有助于成功
  要牢牢抓住每一天
  成功在于把握住关键时间
第二章  培根谈读书成长:让自己成为睿智的人
  知识就是力量
  意识到书籍的重要作用
  人生需要智慧,智慧来自学习
  学识让人格和修养更完美
  终生学习,永远进取
  学习可以缩小与他人的差距
第三章  培根谈与人相处:有朋友的世界不寂寞
  成功需要一张完美的“人脉网”
  密友是自己缓解伤痛的药
  朋友可以给你世间最好的建议
  增强你的沟通力,你才会有人缘
  友谊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
  呵护友谊,好朋友不难有
  关心他人才能赢得好朋友
  人生需要多些协作、少点敌意
第四章  培根谈快乐活法:享受生活给你的一切
  过于追求完美的生活不快乐
  生活如香茗,只可品不可暴饮
  真实的活着本身就是种幸福
  把平凡过得不平凡
  舍不得,又如何能得到
  别把烦恼带回家
第五章  培根谈个人品德:修养决定了你的世界
  用美德来去除心中的杂草
  自尊自爱,正确认识自己
  找到生活的真谛
  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赞美
  成功,从仪表开始
  做一个大度的“世界公民”
  别让猜忌、嫉妒、虚荣害了你
第六章  培根谈生活本质:拒绝碌碌无为的生活
  做好自己擅长的事
  先设定一个小目标
  目标正确才会得到所想要的
  只有行动才能创造奇迹
  一次只做一件事
  贡献最多的,正是要求最少的
  生命的价值不在长短而在质量
第七章  培根谈人生伤痛:苦难才是真正的人生
  不要只见汪洋不见陆地
  因为不完美,生命才有无限可能
  战胜自己,你能面对任何挑战
  失败再强大,也战胜不了坚持
  困难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越想放弃的时候,越不能放弃
附录

前言

  

    生命总有无限可能
    弗朗西斯·培根,英国文艺复兴时期重要的散文家、法学家、哲学家、政治家,英国唯物主义和整个现代实验科学的始祖。他提出了“知识就是力量”的著名论断,创立了科学归纳法,鼓励人们以科学的方法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对整个人类的思想产生了深远影响。黑格尔这样评价培根:“丰富的想象、有力的机智、透彻的智慧,他把这种才智运用在一切对象中最有趣的那个上,即通常所谓的人世。在我们看来,这就是培根的特色。”
    培根的大脑既饱含哲学思维,又通达人情世故。据说,他一生大半时间都汲汲于功名,人世极深。他出身名门,才华出众而雄心勃勃,期望得到一条谋取功名利禄的捷径,然而总是事与愿违,他不仅长时间默默无闻,而且还曾因审判好友叛乱一案而饱受争议。但在伊丽莎白驾崩后,他先后被任命为首席检察官、掌玺大臣、大法官。正当春风得意、青云直上之时,他又因卷入一起受贿案而遭议会弹劾,最终被削官为民,锒铛入狱。后来,他潜心学术研究并终成大器,这才有了今天我们眼里的培根。
    培根一度置身于英国上流社会,宦海沉浮的经历丰富了他的阅历,锤炼了他的性格,他为此写下了饱含老辣深湛的处世思想的著作。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培根人生随笔》是多年反复锤炼的精工之作,写了三十年时间。1597年,《培根人生随笔》在英国首版后,即以文笔优美、语句简洁、趣味隽永、格言精妙而大受欢迎。作为一名学识渊博且通晓人情世故的哲学家和思想家,培根在此书中表现出了成熟、独到的处世智慧。法国的让·德·维莱说:“《培根人生随笔》体现了明智的处世本领,为世人所广泛传阅。”四百年来,《培根人生随笔》多次再版重印,世界上几乎所有文字都有其译本。2000年,被美国《生活》杂志评选为“人类有史以来的20种最佳书”之一。它与《蒙田随笔》《帕斯卡尔思想录》一起,被人们誉为欧洲近代哲理散文三大经典。
    在培根的著作中,他不仅谈及当下人最关心的话题,更让我们看到一个多面的培根。从“论真理”“论死亡”“论人的天性”等话题中,可以看到一个热爱生命的培根;从“论爱情”“论友情”“论婚姻与独身”等话题中,可以看到一个富有生活情趣的培根;从“论逆境”“论幸运”“论残疾”等话题中,可以看到一个自强不息的培根……可以说,一切生活中的无奈和迷茫,我们都能在培根的思想中找到答案。
    本书从《培根人生随笔》《论家庭,论教育》等书中精挑细选,采撷名言警句,摘录书中极具启发性的语句,通过短小精悍、富含哲理的小故事进行阐述和拓展,让读者明白生活的真谛,教给读者切实可行的生活技巧,并启发读者感悟思考,吸收先哲留给我们的思想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