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迷迭香记忆馆

  • 定价: ¥26.8
  • ISBN:97875470440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万卷
  • 页数:212页
  • 作者:七日晴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穿越版《解忧杂货店》,带你抚平内心深处的伤痕。
    七日晴著的《迷迭香记忆馆》是一个以记忆为商品的贩卖之所,年纪不详的神秘馆长周稷,活泼的少女店员夏云梦,还有一个个出现在记忆馆内售卖或者购买记忆的“客人”便是故事的全部主角。全书一共四个故事,主题都跟记忆和爱情相关。因为车祸而失忆的女子,在结婚前夕走入记忆馆,却发现让她惊讶难安的真相;一对情侣在分手前一刻进入记忆馆,却找到了对方给予的最珍贵的礼物;少女店员夏云梦在进入记忆馆前曾像普通人一样上大学和生活、交朋友,却在一场意外事件中遭遇友情危机,最后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白领周琴水意外邂逅来自过去的恋人,不料恋人中途失踪,久等未果误入记忆馆的她,却发现原来那个人的失约另有隐情。而末尾,记忆馆的存在和由来,作者也给出了交代——前往不能倒流的时光,挽回悔恨终身的遗憾。

内容提要

  

    《迷迭香记忆馆》是七日晴的长篇小说作品。
    你有没有想要尘封的过去?你有没有未能圆满的憾事?
    传说三界中有一家迷迭香记忆馆,馆内有一面名为“溯流”的时光之镜,凡是踏进馆中的人,都能回溯时光,重塑记忆。
    少女夏云梦从一段噩梦往事里解脱,进入记忆馆帮助清冷神秘的美男馆长周稷打理事瓤一务,却见证了一段又一段与爱情、记忆有关的故事。冷淡疏离的未婚夫妻,身份隐秘的网络名人与女武替演员,失去友情的鲛人少女……
    浮生有尽,唯情不止,于迷迭般的淡淡香气里,氤氲一曲三界人情百味奇谭。

作者简介

    七日晴,绰号“小太阳”,射手座乐天派。曾为网文作者,后被资深图书出版编辑发掘签约出道,并迅速成为国内最具人气、引领阅读新风潮的青春小说作家。
    已出版作品:《恋爱达成100天》《萌少女奇研社》《邂逅·妖之国》《守候·妖之国》《晴天文学社》。

目录


楔子
壹  时光里的秘密
  (一)失忆
  (二)离歌
  (三)温梦
贰  夏末爱恋曲
  (一)琥珀
  (二)温柔
  (三)勿忘
叁  倾听心上的雨声
  (一)心坎
  (二)软刺
  (三)苦衷
肆  梦中的迷迭香
  (一)往事
  (二)秘境
  (三)叹息

前言

  

    传说,世间有一家迷迭香记忆馆,馆内有一面名为“溯流”的时光之镜。凡是踏进馆中的人,都能从这里买到任何想要的记忆,也能剥离任何不想要的记忆。
    只是——
    不管做出哪一种选择,都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
    也许是健康,也是剩余生命的十分之一,也许是一个人全部的财富。
    一旦做出选择,无论结局如何,没有再反悔的机会。
    那么,迷迭香记忆馆在哪里呢?
    世人遍寻千百次而不获,其实它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有当人真正需要它的时候,它才会悄无声息地出现。
    你的生命里是否有未曾圆满的遗憾?是否有过追悔莫及的往事?
    你想改变那段过往和那些遗憾吗?
    只要你的心愿足够强烈,迷迭香记忆馆就会出现在你的面前。
    溯流镜将会指引你通往回忆,让你重新回到那段充满遗憾和悔恨的往事里,给你机会做出另一种选择,从而改变现在的一切。
    时光如水,默默流转千年,种种或神秘或离奇的故事逐渐湮没在无穷无尽的轮回里。
    关于迷迭香记忆馆的传说真实与否,人们早已无从知晓。
    而——
    浮生有尽,唯情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