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 定价: ¥29.8
  • ISBN:978753998601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15页
  • 作者:赵乾乾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的作者赵乾乾自从发表了《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之后在网络上引起一阵讨论风潮,收获一大票粉丝。每次无论作者在微博上发表什么内容,都会引起读者粉丝催稿催书的情况。作者不负众望,终于推出了姐妹篇新作,延续以往轻松暖萌风格,给粉丝带来温馨治愈的美好故事。

内容提要

  

    赵乾乾编著的《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讲述了,和有趣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受?
    顾未易和末末一起去逛书店。
    末末:“你不是不看小说吗?”
    顾未易:“看啊,有一本书叫《人生必看的百部名著》,我把上面列的一百本都看了。”
    末末突然觉得他也太可爱了吧,笑着说:“我给你加十分。”
    他愣愣地问:“什么加十分?”
    末末随口说:“我列了个表,你每做一件让我觉得高兴的事我就加十分,让我不高兴了我就减十分,最终成绩及格我就和你交往。”
    顾未易:“……”
    末末问:“你连麻省理工都能申请到,为什么没考上清华北大之类的?”
    顾未易:“上了清华北大就遇不到你了。”
    末末暗骂太狡猾了,不过听着还是挺受用的:“你少给我甜言蜜语。”
    顾未易笑得含苞待放:“你脸红了。不如加分吧。”
    末末瞪他:“扣分!”
    他也瞪她:“为什么?”
    末末转转眼珠子:“巧言令色,鲜矣仁。”
    顾未易:“别呀,你这评分标准也太诡异了吧。”
    末末得意:“我高兴。”
    顾未易点点头:“既然高兴了就加分吧。”
    末末哼一声:“我又不高兴了。”
    顾未易:“……”

作者简介

    赵乾乾,赵是我爹以及祖宗十八代的姓,是个好姓!
    乾乾取自《易经》乾卦:“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想知道释义的,请自己去百度。以上卦象释义基本上和我的人生观没关系,晚上我不会警惕,只会睡大觉。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文学课上打了瞌睡,突然惊醒时教授大人正在讲这卦,顺手抄了这两个字,以示缘分。
    相信缘分相信爱情,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以及食物。
    曾出版《记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鸢鸢相报》。

目录

正文
番外一  林直存的情歌
番外二  顾末未小朋友
番外三  不配
番外四  林直存医院历险记
后记

后记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写的是前言,所以我想这一本应该要写后记,代表有前有后,身材姣好。
    这小说在《小美好》之前写的,写完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那一年,很多人还没开始追女孩我就开始写这个了……我只是想说,有不足的地方,请原谅我当年年少无知,或者现在年老痴呆……。
    我记得那时我准备大学毕业,觉得前途很迷茫,每天唯一的精神寄托就是看美剧和写这个小说,然后梦想着,有一天,它会被印成铅字,出现在书店里。那个时候觉得,如果这个梦想能实现,一定美好得我想骂脏话。梦想还真的实现了。而我却没有了要骂脏话的激情。
    我想我要不要谈一谈司徒末和顾未易,我想还是不要了;我想我要不要谈一谈这本书,我想还是不要了;我想我要不要谈一谈我这个人,我想还是不要了;我想我要不要谈一谈爱情,我想还是不要了;我想我要不要谈一谈人生,我想还是不要了。总之,这是一本关于爱情的小说,而我想作为一个写作者最了不起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在写废话,你们却爱看,爱情大概就是,大家都爱着的古老而悠长的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