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休闲读物 > 花鸟鱼虫宠物

一养多肉就上手/健康爱家系列

  • 定价: ¥32
  • ISBN:97875537737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科技
  • 页数:20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新手的问题,一一解答。熊童子掉叶、白牡丹徒长、静夜化水、吉娃莲黑腐、虹之玉烂根、火祭变红、桃之卵繁殖……针对这些问题,华叔一一给出解决方法,而且还配了相应图片,方便读者辨认。
    养活容易,养出状态难。华叔说,养出状态无非两点,浇水和光照。本书针对100种最受欢迎的多肉,每种都给出具体的浇水和光照建议,普货都能养出贵货品相。
    孙卫东编著的《一养多肉就上手》语言生动,配图大气动人,不仅让你轻松学习了基础又实用的多肉养护秘籍,还会让你对多肉产生如对孩童一般的怜惜感,小心在肉坑愈行愈远、不可自拔哟。

作者简介

    孙卫东,“冰灯玉露”的创始人
    极品十二卷属人工繁殖第一人
    自幼喜欢多肉,20年来养“肉”的爱好不变。他养多肉时,好多人还不知多肉为何物。华叔曾在天津、北京等地大规模建立多肉大棚,几乎每天都泡在棚中照看多肉,了解它们的生长习性及个性特点,这么长时间以来,早已对于每个品种多肉的日常养护了如指掌。尤其擅长十二卷属多肉的养护和繁殖,人工授粉、杂交繁殖出许多极品十二卷属多肉的新品种,如曲水、妖精、冰灯玉露,以及许多极品寿等。日本报纸曾经对此做出大版面的报道,夸赞华叔自行培育出大窗少见的冰灯玉露,可谓为国争了光!
    华叔不仅潜心研究多肉,还活跃于各大园艺花卉论坛,为广大多肉玩家解惑答疑,深受肉迷们喜爱。他提倡多肉要养得漂亮,必须顺应其自然天性,反对采用各种极端手段,“虐”出多肉好品相。

目录

PART 1 第一次养多肉,绝对能上手
  买肉肉的最佳时间:春、秋
  到家先缓苗:缓苗1-2 周
  修好根:根壮苗壮
  杀菌:杜绝病菌隐患
  配土:大小颗粒要选好
  选好花盆也很关键5
  浇水:南北方大不同
  光照:你觉得冷的时候它也冷
  经过一个夏天,多肉死光光了
  它也需要肥料的
  徒长了怎么办
  茎上生出气根
  肉肉休眠了
  缀化& 多头
  要想出状态,需接近非洲的大温差
  出状态的多肉还需充足光照
  肉肉变红需增光控水
  黑腐
  烂根
  生虫
  化水
……
PART 2 100种适合新手养的多肉
PART 3 向高手进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