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美学

笑的科学(解开笑与幽默感背后的大脑谜团)/新知文库

  • 定价: ¥32
  • ISBN:978710805794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238页
  • 作者:(美)斯科特·威姆...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你知道人为什么会笑吗?为什么听了同一个笑话人们却有不同的反应?笑话带有什么独特的信息?幽默有公式可循吗?大笑时,大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幽默一度被认为并不适于研究,美国作家E.B.怀特甚至说:“分析燃默就像解剖青蛙,鲜少人感兴趣,而且主角最后总是死了。”如今关于幽默与笑的研究已经成为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的重要领域。读了斯科特·威姆斯的《笑的科学(解开笑与幽默感背后的大脑谜团)》,你就会知道:听到笑话而使大脑释出的神经传导物质,竞然跟喝咖啡和吸毒时一样?幽默可以分成三个阶段——建构、推断、解析?为什么“惊喜”是豳默的重要元素?为什么有幽默感的人生活满意度更高,情绪调节能力更强?为什么人越幽默,就会越聪明,解决问题时越得心应手?
    快打开这本充满笑话与幽默最新研究成果的书,跟作者一起用右脑大笑、用左脑分析,你便能明白,我们大脑所具备的幽默,原来是在这个随处可见荒谬与困惑的世界里生存的必要能力!

作者简介

    斯科特·威姆斯(Scott Weem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认知神经科学博士、莱斯利大学创意写作艺术创作硕士。曾任美国马里兰大学高等语言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人类行为神经科学。他对左右脑分管不同职能的研究促使他撰写此书,从认知神经科学与心理学的角度切入,网罗各种与幽默有关的研究及有趣的笑话,解释了幽默的性质,分析了幽默的目的,并说明了幽默对我们的重要性。

目录

引言
    第一部  是什么?
    欢愉:捉摸不定的概念
第一章  可卡因、巧克力与憨豆先生
第二章  发现的刺激快感
第三章  帝国大厦上停机

    第二部  为了什么?
    幽默与我们是谁
第四章  特化是给昆虫用的
第五章  我们的电脑霸主

   第三部  然后呢?
    成为更加乐活的人
第六章  比尔·科斯比效应
第七章  幽默翩然起舞
第八章  噢!你将要去的地方
结语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