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送你一匹马

  • 定价: ¥32
  • ISBN:97875302147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242页
  • 作者:三毛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20-09-29 第1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送你一匹马》主要叙述的是三毛回到台湾后的事情。在台湾,三毛跟父母住在一起,更写了她与父母亲人之间的琐事,这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三毛的家,接触三毛的生活。
    她以一支笔坚持看守个人文字上的简单和朴素;从遥远的撒哈拉到敦煌戈壁,她不随波逐流,也不诠释人生,只做生活的见证者;她是我们心中浪漫、洒脱、真性情的永远的三毛,永恒的传奇。落雁总要归根,在《送你一匹马》中,流浪的三毛终于停靠台北,沉潜下来的她在教学之余,写就了一篇篇探索生命本质的文章,如梦幻骑士般,访遍灵魂的角落。

内容提要

  

    《送你一匹马》是三毛落脚台北后的一些记录,内容庞杂,有游记,有给学生的回信,当然更多是对人生的体悟。与前几本书的创作风格很不相同,字里行间是对生命中深沉的思索,以及对家人和朋友满怀的爱意。之所以将这本集子叫做“送你一匹马”,是因为三毛爱马,爱那交织着雄壮、神秘与生命力的形体,也爱那不轻易为人驾驭的自由魂灵,她很想大大方方地送世界上每一个人一匹马,养在心里、梦里、幻想里,扮作梦幻骑士,与马儿一同走遍灵魂的每个角落。

作者简介

    三毛(1943~1991),本名陈懋平,因为学不会写“懋”字,就自己改名为陈平。旅行和读书是她生命中的两颗一级星,快乐与疼痛都夹杂其中,而写作之初纯粹是为了让父母开心。她踏上广袤的撒哈拉,追寻前世的乡愁,和荷西在沙漠结婚,从此写出一系列风靡无数读者的散文作品,把大漠的狂野温柔和活力四射的婚姻生活,淋漓尽致展现在大家面前,“三毛热”迅速从台港横扫整个华文世界。然而荷西的突然离世,让她差点要放弃生命,直到去了一趟中南美旅游,才终于重新提笔写作。接着她尝试写剧本、填歌词,每次出手必定撼动人心。直到有一天,她又像儿时那样不按常理出牌,流浪到了遥远的天国。

目录

爱马
回娘家
梦里不知身是客
野火烧不尽
不觉碧山暮但闻万壑松
朝阳为谁升起
一生的战役
说给自己听
爱和信任
简单
什么都快乐
天下本无事
狼来了
一定去海边
不负我心
爱马落水之夜
我要回家
求婚
忠孝西路P.M.5:15  1986
我的快乐天堂
你是我特别的天使
轨外的时间

孤独的长跑者
永恒的母亲
他没有交白卷
逃亡
往事如烟
送你一匹马
看这个人
我所知所爱的马奎斯
罪在哪里
乡愁
杨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