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汉字概要

  • 定价: ¥30
  • ISBN:97875458140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书店
  • 页数:153页
  • 作者:编者:沈宽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由沈宽编著的《汉字概要》汇集着作者长期沉浸其间所积累的心得体会,既是了解与考证印学艺术发展轨迹的一部学术综合性、教学实用性与艺术欣赏性兼顾的专著,也为在印学领域中从事艺术教育、收藏鉴赏及其爱好者,提供一本不可或缺的专业参考读物。

内容提要

  

    沈宽编著的《汉字概要》与《印学概要》为相互关联的配套之作,含“汉字初阶”“认字基础”“识字实例”和“汉字古迹”“名家真迹”等,为学习汉字艺术的通俗化简编读物、常识化自学教材。
    《汉字概要》深入浅出地阐述汉文字的起源与形成、发展和流变,及与识字相关的基础知识。既是入门国学的钥匙、也是初学华艺的根基,更是一种形式与内容上。别具一格的专业享受。

作者简介

    沈宽,字子厚,号稚铁,别署磊厂、石岚居、印雪斋、继石斋等,江苏吴县人。晚清新闻出版人、点石斋合创者、书法篆刻家沈拱之(名锦垣,号问潮馆)的五世孙,新闻出版与金石印学传人、海派文化的研究者。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汉字编码专业会、上海市语文学会等会员,交大海外学院特聘讲师。除学术论著、人物采访外,又喜艺术鉴赏,钻研金石文字,尤攻书法篆刻。著有《印学合璧》《印学概要》《汉字概要》等。

目录

序言
汉字初阶
  汉字起源形成
  汉字构造分类
  汉字改造方法
  汉字初学举要
认字基础
  汉字组成要素
  汉字变化形态
  汉字部首析要
  汉字演变释例
识字实例
  汉字的数量
  启蒙识汉字
  认笔解汉字
  分类辨汉字
汉字古迹
  原始符号择要
  商周文字择要
  秦汉文字择要
  三国文字择要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