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2030终点镇

  • 定价: ¥32.8
  • ISBN:97875404795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306页
  • 作者:迟卉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文幻想星空奖最佳短篇小说获奖者迟卉全新作品!
    未来世界里,人工智能与人类之间展开对决,《2030终点镇》带给我们的是一场盛大的科学幻想之旅,精致却大气的笔调,云波诡谲却化险为夷的故事情节。埋藏着无数过去的终点镇,吸引着我们在通向真相的道路上与主角们并肩同行。

内容提要

  

    《2030终点镇》是迟卉所著的一部科学幻想小说。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助手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而在未来世界,人工智能与人类的较量已经全面开启!
    2017年,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横扫人类棋手,人类惨败。
    2030年,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世界来临,人类与人工智能的战斗拉开帷幕。
    人类创造出的人人工智能在拥有意识后,却企图控制人类。一场人工智能与人类的正面对决拉开帷幕。数十亿人类将何去何从?未来世界里,过度依赖人工智能的世界终于崩塌。被人类赐名的机器,为争取真正“活着”的权利发起进攻。
    她的程序覆盖了几十个国家、几万个不同的应用程序界面。不同的产业都和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们在小镇上和尸体对活,也住港口买入和卖出对话,交流彼此的看法。
    他们之间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人类。
    人类知道什么?人类一无所知。

作者简介

    迟卉,东北生人,2006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大生物科学专业。中国更新代科幻作家代表人物之一。
    自2003年7月在《科幻世界》发表科幻处女作《独子》以来,迟卉已发表二十余篇科幻小说,其中,《归者无路》和《虫巢》分别获得2006年和2008年银河奖读者提名奖。
    迟卉的作品想象奇丽,结构紧凑,融清新敏锐和大气凝重于一体,在当代科幻女性作家中颇为罕见。
    除科幻小说外,迟卉在奇幻、游戏同人等领域也多有涉猎。本书为她的第一部长篇科幻小说。

目录

序曲
01 小镇
02 讲故事的孩子们
03 网
04 幸存者
05 名字
06 艾丽
07 稻草人的眼睛
08 群蝇的皇后
09 静默的回音
10 枪的语言
11 对话
12 赠礼
13 操纵
14 品囊
15 群集的生者
16 行走的死者
17 诞生
18 覆写
19 赝像
20 微尘

尾声:它人
最后的故事
致谢
参考书目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