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蛛光宝气(1)

  • 定价: ¥39
  • ISBN:97875543041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羊城晚报
  • 页数:232页
  • 作者:梨花烟雨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忆江南,最忆江南雨。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寻到这片灵秀之地的少年面色认真严肃,随着话音落下,那挺拔瘦削的身体轻轻一抖,雨中腾起一片朦胧白雾,须臾后白雾散去,少年消失不见,地上多出一只十条腿的巨大蜘蛛……知名作家梨花烟雨全新古风玄幻爆笑小说《蛛光宝气(1)》以书生顾里和蜘蛛精朱知为主角,描写了一人一蛛相遇期间经历的一系列趣事,包括暖萌搞笑的日常生活、扑朔迷离的皇宫闹剧、古怪离奇的清丰县谜案,以及蓬莱岛的探险之旅……

内容提要

  

    《蛛光宝气(1)》为梨花烟雨首部简体版作品,萌动清新的文笔塑造一个人见人爱的蜘蛛精,与唐僧一样话唠的财迷书生,铸就紧张又搞笑的修仙传奇!晋江签约大神梨花烟雨自04年出道至今,著有作品80余部,作品点击率过百万!清新水墨风格古韵设计封面,由知名古风画手雨沫上青亲绘,更有多幅唯美内页插图。

作者简介

    梨花烟雨,晋江百万点击大神。代表作为《普洱茶》《多情却似总无情》等。她的作品简单之中含有温馨、坎坷之中蕴藏幸福,情节丝丝入扣,内容引人入胜。

目录

人生若只如蛛见
千里驰援
皇宫捉妖记
救驾
走马上任
人仗蛛势
蓬莱篇
番外篇:妖君大人,救命啊
后记

后记

  

    之所以会起意写一只蜘蛛的故事,是因为在微博上看了一个博主对“白额高脚蛛”的科普。(原谅背诗词基本上不记作者的梨花冥思苦想半天也想不起那位善良的天使博主究竟是谁了。另外,这个习惯不好,很不好,大家一定要以梨花为鉴,养成看文、看诗词和作者一起记的好习惯。)
    具体内容当然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全文用非常轻松可爱的笔调为勤劳友善的白额高脚蛛“平反”。那个时候梨花才知道,原来在我心里丑陋可怕仅次于蛇的蜘蛛中也有对人类友好的成员啊。它们勤奋吃蟑螂、蚊子等害虫,而且基本上不会露面吓到人类,真是敬业体贴,令人感动的蜘蛛君啊。
    于是梨花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蜘蛛和人和平共处的故事构思,这就是《蛛光宝气》的雏形了。再之后经过加工修改,本文的第一章一万多字很快就写了出来。但那时候就是写着玩的,也没什么后续思路。
    后来偶然因为一件事情和《男朋友》的编辑花花联系上了,花花说比较想要萌系可爱的稿子,梨花当即心中一动,热情自荐了这个故事,没想到花花也很喜欢,于是我们就一拍即合了。
    必须要提一句的是,最开始本文的名字是梨花随便起的,叫做《家有蛛妖》,花花觉得很普通,然后我起的《与蛛共枕》也太大众化,最后听说是众位编辑群策群力,并且进行了最终投票,才定了《蛛光宝气》这个名字,非常符合顾里的财迷性格是吧?所以在这里要感谢众位编辑的热情参与和帮忙。
    其实本文最初的设定是写几篇可爱日常,大概五六篇左右的样子就完结掉。不料在这期间作者蓝淋《眼中星》恢复连载,可怜的梨花入了“狼所长(蓝淋)”的大坑,为了蹭样书看,然后花花也说《蛛光宝气》可以多连载几篇,于是中途设定出了主线大纲。前面一些原本就是随手写的内容也都成了伏笔,例如从不出鞘的墨涤剑,还有原本只是个龙套的白云子等等。
    然而世事难料,《眼中星》进度奇慢,我数次鞭打所长催文都无疾而终,转眼间《蛛光宝气》的上一部都完结了。好在“所长”不良,但我的读者有义,每次看到大家留言说喜欢这篇文,喜欢妖君大人和顾里,梨花都觉得好开心好感动,这真的是一个作者辛苦产文后的最大回报了。
    时至今日,《蛛光宝气》单行本即将出版,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厚爱,可以说,没有你们,梨花就不可能出版第一本简体书,爱你们每一个人,亲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