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宗教

道法秘籍解读--丹道实修真传

  • 定价: ¥56
  • ISBN:978750976090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78页
  • 作者:编者:胡孚琛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在中国,丹道的修持一直代有传人,内丹学自古至今也一直被学者们所关注,而且近些年内丹学已在欧美各国广泛传播,在国际会议上也不难遇到西方教学和科研机构治内丹学的学者。《道法秘籍解读--丹道实修真传》的作者胡孚琛花费30年光阴调研丹道的修持法诀才著成该书,可以说,该书的出版对于丹道爱好者,或者如今注重养生的人群,亦或是学术研究者,都是福音。此书有很大的实践与学术价值。

作者简介

    胡孚琛,1945年12月生于河北吴桥,1969年南开大学化学系毕业后,曾在地方政府部门从事医疗卫生和化工技术工作,1979年考入广州中山大学从事自然科学史和信息论的学习和研究,1984年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现为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会长。专门从事道家与道教文化的研究和教学。1993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著作有《魏晋神仙道教——抱扑子内篇研究》《道藏与佛藏》《道教志》《道教与丹道》《道学通论》《丹道仙术入门》《丹道法诀十二讲》等,主编《中华道教大辞典》,译著有[俄]凯德洛夫《科学发展揭秘》,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目录

一  自身阴阳清净丹法程序
二  金火丹诀
三  知几子《悟真篇提要》  
四  添油接命金丹大道
五  虚空阴阳之虚无丹法程序
六  女子丹法传真
七  黄元吉丹诀
八  王重阳诗词秘传丹诀集要
九  李涵虚真人西派丹法搜奇
十  《青华秘文》丹诀钩玄
十一  崂山道教金山派丹法存抄
十二  《修身正印》点题
十三  《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之教外别传
十四  《邱祖秘传大丹直指》复原
十五  三丰真人天元丹法秘传
十六  王重阳《五篇灵文注》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