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行行出状元

  • 定价: ¥25
  • ISBN:97875399845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98页
  • 作者:席绢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席绢所著的《行行出状元》席娟写作二十年的第八十本书,是古代爱情故事。本书讲述了大雍国镇国公府嫡出的二少爷贺元和极北之地的一个女扮男装的村童白云之间曲折的爱情故事。贺元来到白云所在的山村看望关押在这里的亲人,因为白云的聪明和球技,他和白云了十年不间断的书信联系,没想到白云竟然连续考上了秀才和举人,来到了京城来参加省试,贺元万万没想到白云竟然是个女生,更没想到维系他十年来和她不间断的通信的原因竟然是对她的爱。被皇帝钦点了状元之后,白云成为为朝廷效力的官员“白云”,而她又是镇国公二少爷贺元的妻子“白小云”,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书着重讲述了身份相差悬殊的贵公子贺元和山村的村童白云之间的爱情故事,着重探讨了身份的差距、地位的悬殊、物质的不同究竟是爱情必须的?还是爱情可以克服这些所有的不同,获得最后的完满?本书通过贺元和白云的故事给出了作者自己的答案。

内容提要

  

    由席绢所著的《行行出状元》讲述的是都说穷山恶水多刁民,当真没错。想他贵为堂堂镇国公府的嫡出二少爷、当今皇帝的亲表弟,这不识好歹的小小村童竟当面拒绝他的恩赐,让他脸面无光;不过识得几个字,居然敢说他“书读得太少”!但……他就是犯贱似地爱跟他搭话,同时给自己找不痛快。十年来不间断地送一堆书给他,索求的回报不过是每三个月一封的吵架信;如今京城相见,他才发现他简直肆无忌惮、无法无天到了极点——“他”居然假扮男人装参加科举,居然就这样成了举人,居然还打算考状元!他知道她这么做有她的不得已,但她怎能独自铤而走险,甘犯欺君之罪,都不愿考虑找他帮一把?这家伙,不管是男人女人,都是个麻烦又教人头痛至极的混球。就算她已经洗好颈子等着挨砍,也得问他同不同意。他可不愿意只能认识她十年……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