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毛泽东、邓小平著作

讲堂录(青年毛泽东脩身与国文笔记手迹)(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20011946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
  • 页数:16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毛泽东撰的《讲堂录(青年毛泽东脩身与国文笔记手迹)(精)》是《毛泽东手迹》中的部分产品单行本。这部手稿,是毛泽东同志在长沙求学期间的笔记,原件四十七页,九十四面。笔记用的是直书九行纸本,前十一页是手抄的《离骚》和《九歌》;后三十六页冠名《讲堂录》,主要内容是听课笔记,主要包括脩身课和国文课的记录,也有个别算术课笔记,以及一些读书札记。该笔记弥足珍贵,既是研究早期毛泽东思想形成的资料,也是毛泽东青年时期的书法珍品。这份笔记,现在由中央档案馆首次授权出版,既可供专门研究者使用和欣赏,同时可以作为今天的青年读者的励志读物,且看看一代伟人的人格是如何养成的。本书分为两部分:前部分是真迹正文,按照零次文献要求,彩色仿真印刷,不漏过包括保存情况的一些细节;后半部分是释文部分。

目录

讲堂录 原件
  附一 离骚经 九歌
讲堂录 释文
  附二 商鞅徙木立信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