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也儿的石河流过布尔津(精)

  • 定价: ¥45
  • ISBN:978722911814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311页
  • 作者:张好好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也儿的石河流过布尔津》是作家张好好的一部描写故乡的诗集,中国只有两条大河由东向西:也儿的石河和伊犁河。这本诗集写的就是这两条河。在对故乡的深爱中,作者的笔触所到之处皆充满纯净的深情,包括对故乡事物、风景的描写,以及在这片热土上,作者回忆中带着纯洁的光环的往事、情感。如同狄金森的诗歌坚持“真与美是一体”,张好好的诗歌为读者呈现了一个丰沛真实而美好的精神世界。
    本书所选诗歌都曾发表于中国优秀期刊《人民文学》、《上海文学》、《北京文学》、《钟山》、《作家》、《中国作家》、《诗刊》、《扬子江诗刊》等。有十二首翻译为英文,发表于《路灯》杂志推介到国外。

作者简介

    张好好,本名张浩,1975年生于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毕业于新疆大学。鲁迅文学院第九届高研班学员,武汉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自2001年以来,在《人民文学》《上海文学》《芳草》《作家》《中国作家》《大家》《莽原》《涛刊》《山花》《西部》等文学期刊发表作品多部;出版涛集《布尔以津》、《喀纳斯》;长篇小说《布尔津的怀抱》、《布尔津光谱》;散文集《五块钱的月亮》、《最是暖老温贫》、《宅女的宅猫》等。曾获2006第三届上海文学征文新人奖、2010第二届汉语诗歌双年十佳奖、2010第三届新疆青年文学奖。

目录

也儿的石河,流过布尔津
月光下的小城
从前的年代
一个轻轻的孩子
在不是莫斯科的伊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