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各国军事

日本军鉴(4从瓜岛到冲绳的溃灭之路)

  • 定价: ¥59.8
  • ISBN:97875168131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269页
  • 作者:指文军鉴工作室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指文军鉴工作室所著的《日本军鉴(4从瓜岛到冲绳的溃灭之路)》讲述了第四辑主题为“从瓜岛到冲绳的溃灭之路”,围绕这一主题选取了四个视点,展现日本军队从太平洋战争前期的磨刀霍霍到最终穷途末路、倒行逆施的历程:
    《“饿岛”军略:瓜达尔卡纳尔补给站》以日本海陆两军对瓜岛的支援为叙述主线,重新解读日军从死死坚守到全面撤退、放弃瓜岛的史实。
    《日美天王山:1944年莱特岛战役的全景展现》根据日美双方的国内政治博弈、海陆将帅争衡、往来电报等细节方面,为诸多“不解之谜”寻找答案。
    《走向自灭:旧日本陆军轻轰炸机队莱特战役覆灭记》记录了旧日本陆军轻轰炸机队在莱特岛战役中的战斗故事及覆灭始末,并对神风特攻队发起自杀式攻击背后的原因进行了细腻而大胆的推想。
    《钢之雨:冲绳战》结合史实对冲绳战进行了多种可能的设想,通过大量生动而细腻的战场描写再现了日、美双方这场持续了三个多月的殊死搏斗。

内容提要

  

    由指文军鉴工作室所著的《日本军鉴(4从瓜岛到冲绳的溃灭之路)》讲述了从瓜岛到冲绳,尽管日军疯狂的攻击是美军的噩梦,但经过太平洋战争中后期这几场决定性的战役,日本从战略优势逐步走向劣势。这是一条日军的溃灭之路,也是一段日军从太平洋战争前期的磨刀霍霍到最终穷途末路、倒行逆施的心路历程。

目录

事件
  “饿岛”军略:瓜达尔卡纳尔补给战
  日美天王山:1944年莱特岛战役的全景展现
人物
  走向自灭:旧日本陆军轻轰炸机队莱特战役覆灭记
记录
  钢之雨:冲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