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午门囧事(共3册)

  • 定价: ¥68
  • ISBN:978755002053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788页
  • 作者:影照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网络千万点击,晋江积分13亿。百万畅销经典之作全新修订,全三册套装华丽再现。媲美《凤囚凰》和《特工皇妃楚乔传》的古言经典!新增番外首次公开!影照著的《午门囧事(共3册)》文笔娴熟,语言诙谐凝练,全书读罢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带入性很强,能切实感受到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
    本文讲述了一个嗜爱红烧肉的乐天派腹黑女,一条满是荆棘的回家之路,一段惊心动魄的腥风血雨,成就一场令人捧腹的人在囧途,不爱江山、不爱美人、不恋富贵的爆笑故事。

内容提要

  

    什么朝堂争斗,江湖恩怨,顾清乔一点儿都不关心。她除了惦记回家之外,最执着的就是吃。嗯,尤其是红烧肉。因为爱吃红烧肉,顾清乔突然被当朝首席单身汉段玉段王爷求婚,随后又莫名其妙被指认为已经被灭族的边牧族公主。影照著的《午门囧事(共3册)》讲述了在寻找回家之路的过程中,她遭遇欺骗、利用,掉入陆子筝精心设计的圈套,致使她最尊重的师叔阮似穹提剑自刎。曾经,她最依赖的是陆子筝;现在,给予她最大伤害的也是陆子筝。她那么努力想要回家。却原来连她的到来都是一场阴谋……

作者简介

    影照,女,地球人,八零后,春天出生。生平无甚大志,偶以写文为乐,喜欢怀旧、幽默和古典,凭借白羊座特有的自信以及莫名好运,安稳度过人生的四分之一。向往简单,生活态度端正,笑容至今灿烂。
    已出版作品:《仙女豇豆红》《只道是年少》《江湖路弯弯》。

目录

帝灵篇
  第一章 肉之初
  第二章 肉美人
  第三章 肉无敌
  第四章 肉乾坤
  第五章 肉大侠
  第六章 肉无害
  第七章 肉夹馍
  第八章 肉菩提
  第九章 肉明月
  第十章 肉宝马
  第十一章 肉乔峰
  第十二章 肉好玩
  第十三章 肉晕倒
  第十四章 肉发达
  第十五章 肉王府
  第十六章 肉潇洒
  第十七章 肉贵客
  第十八章 肉任务
  第十九章 肉少年
  第二十章 肉阿娇
  第二十一章 肉保姆
  第二十二章 肉当当
  第二十三章 肉俘虏
  第二十四章 肉秘密
  第二十五章 肉右使
  第二十六章 肉太子
  第二十七章 肉真相
  第二十八章 肉地牢
  第二十九章 肉蝠娃
  第三十章 肉越狱
  第三十一章 肉重逢
  第三十二章 肉离去
  番外
西陵篇
  第一章 菜十九妹
  第二章 菜花贼
  第三章 菜师叔
  第四章 菜疗伤
  第五章 菜哈佛
  第六章 菜协议
  第七章 菜拉利
  第八章 菜无恨
  第九章 菜哼哈
  第十章 菜尼拔
  第十一章 菜守灵
  第十二章 菜坠崖
  第十三章 菜六甲
  第十四章 菜裸男
  第十五章 菜恋爱
  第十六章 菜故人
  第十七章 菜包子
  第十八章 菜相逢
  第十九章 菜往事
  第二十章 菜妖孽
  第二十一章 菜凶手
  第二十二章 菜掌门
  第二十三章 菜考验
  第二十四章 菜拔剑
  第二十五章 菜午门
  第二十六章 菜公平
午门篇
  第一章 饭冷宫
  第二章 饭公公
  第三章 饭选妃
  第四章 饭合作
  第五章 饭巫师
  第六章 饭公主
  第七章 饭萤火
  第八章 饭毒计
  第九章 饭遥远
  第十章 饭中毒
  第十一章 饭宝珠
  第十二章 饭大盗
  第十三章 饭国师
  第十四章 饭结束
  第十五章 饭决定
  第十六章 饭开门
  第十七章 饭启程
  第十八章 饭真相
  第十九章 饭回家
  第二十章 饭神仙
  第二十一章 饭尾声
  番外一
  番外二
  番外三
  后记

后记

  

    终于完结了《午门囧事》,心中有很多话想跟读者朋友们讲,却又不知从何讲起。
    那么,就一件一件来吧。
    先说故事。
    对于我自己而言,《午门囧事》的结局是一开始就注定了的,小乔姑娘不会留在古代,不会留在她穿越后的时空里;更不可能享受齐人之福,美人在怀,左拥右抱。
    之所以写这个故事,起因非常简单:因为我看了太多女主角呼风唤雨,被一众天上有地下无的帅哥爱得死去活来型的穿越小说,心里难免别扭。我总想,凭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女主角呢?凭什么整个地球都是围绕着女主角转动呢?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莫名其妙的爱,还如此缠绵悱恻呢?
    基于一种“后青春期逆反心理”(自己胡诌的),我开始动笔写一个故事,写一个相对而言,普通一点儿的女主角穿越故事——不会吟诗作画,不会计谋军法,好吃懒做,胆小怕事,优点仅仅是小聪明、粗神经,以及一颗善良敏感的心。
    我自己觉得,这是我身边很多女孩子的写照。
    然后,像传统的穿越型小说一样,我安排她邂逅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帅哥。一开始他们都是对她很好很好的——对她另眼相看,为她做很多事,足以让女性读者们展开罗曼蒂克的幻想。
    接着,在每部书的最后,我才点出——原来这一切不过是幻象,所有的浪漫和温情都是有组织、有预谋、有利可图的。
    正所谓,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如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再说一下角色。
    段玉同志,是个好王爷,心装家国天下,可惜感情实在太迟钝。
    阮似穹大叔,成熟,稳重,清楚自己究竟要什么,姜还是老的辣。
    然后重点说下陆子筝。
    我知道有很多人会对当当哥幻灭,之前看评论,大家都觉得他应该是从头到尾爱着小乔姑娘、至死不渝、宁愿付出一切型的。然而事实恰恰相反,他才是城府最深的一个。
    陆子筝这个角色,是促使我写完《午门囧事》的最大动力——为什么所有穿越小说里邪气的男性角色(非男一号),最终都要为女主角牺牲?为爱甘愿变成凡人?难道他们的命运就是炮灰、炮灰,再炮灰?
    我决心要写一个到最后都坚持自己,不为任伺人改变的男性角色——他用尽了自己可以用的一切,算计了所有可以算计的人,放弃了本不该放弃的东西,赌上一生的幸福只为换回一个心愿。
    对于我而言,如果故事的最后,是陆子筝因为小乔放弃了自己的愿望,那么这个故事就不是《午门囿事》了。 虽然最后,他在作者我刻意的安排下,很囧地失败了(所以说做人还是要厚道)。 我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就是这个失败的陆子筝。 最后,说下其他的。 整本书正文的最后两章,“饭神仙”和“饭尾声”,最后有几句其实是我写给大家的。无论看了多少小说,最终还是得回到现实生活里来。希望合上书的各位,能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衷心祝愿大家,每天都是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