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优生育儿

小儿推拿(捏捏小手消百病)

  • 定价: ¥39.8
  • ISBN:9787538890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科技
  • 页数:182页
  • 作者:编者:臧俊岐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臧俊岐主编的《小儿推拿(捏捏小手消百病)》主要面向没有专业医学知识的父母和新手爸妈,从让爸妈学会观察宝宝发育成长规律,了解宝宝的生理病理特点,介绍小儿推拿的基本方法、准备和注意事项、宝宝75个常用穴位详解、为宝宝定制四季调养方法、照顾宝宝日常生活的细节,以及宝宝常见的39种对症的推拿方法和辅治食疗方,内调外推,减轻父母顾虑。深入浅出地教给爸妈用双手和全部的爱呵护宝宝的健康成长!本书通俗易懂,配有穴位和按摩手法的清晰彩色插图,每个穴位还可以扫一扫二维码快速看视频,简单易学,让您不再为取穴烦恼。通过本书,可以让您迅速掌握简便易行的中医推拿健康方法,成为“天使的守护者”!

作者简介

    臧俊岐,1942年生,河南开封人。主任医师、著名针灸学家,历任开封市针灸学会会长、开封市中医药科技委员会委员、开封市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职称中医评审委员会委员。自幼体弱多病,稍长立志攻医。业医近50年,针技娴熟.医术精湛,勤求博采,师古创新。施针用药简而有效,针刺手法温和轻柔,乃针灸“温和派”代表人物之一,创有“无痛针刺法”和“飞针点刺飞凤展翅努啄术”。擅长神经内外、风湿、呼吸等科和灸疗术,多次被邀请出国应诊和讲学,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科技攻关。“重铸宋代天圣针灸铜人的研究”等六项科研课题分别获得部、省、市级科技成果奖,“重铸的针灸铜人”填补了世界空白。其著作《中国灸法集粹》获北方十省市科技图书一等奖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科技专著奖。曾赴法国、英国、俄罗斯、赞比亚、刚果(金)等国进行医疗和学术交流,荣获卫生部授予的“全国援外优秀医疗队员”称号。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多次在世界针灸学术大会上宣读论文和作针刺手法现场观摩表演。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著有《针灸医学验集》、《中国灸法集粹》、《大师教你针灸点穴按摩拔罐》等10部书。其个人辞条被载入《中国当代中医名人志》、《世界医学界名人录》等20余部辞典。

目录

Chapter 01  宝宝的身体秘密,妈妈知道多少
  了解宝宝年龄分期,保健祛病的前提
    胎儿期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幼童期
    儿童期
    青春期
  宝宝生理病理特点,妈妈要知晓
    生理特点
    病理特点
  从6个方面了解宝宝的发育成长规律
    1体重
    2身高
    3头围
    4胸围
    5前囟
    6脊柱
  宝宝的耳朵是一块宝
  宝宝的脚丫藏有大财富
  简单有效,一眼望出宝宝的病
    望颜面
    察指纹
    望五官
    察二便
  育儿误区,你知道多少
    宝宝吃得多、长得胖才健康
    宝宝出牙越早越好
    给小宝宝用学步车
    对体检的目的不明确
  宝宝健康成长离不开妈妈的手
    父母是宝宝最好的医生
    宝宝全身都有特效穴
    通过按摩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
  宝宝与大人不同的特定穴位
  帮宝宝取穴的基本技巧
    手指同身寸度量法
    标志参照法
    骨度分寸法
    感知找穴法
  ……
Chapter 02  妈妈做宝宝的保健医生
Chapter 03  让宝宝不生病的秘诀
Chapter 04  宝宝身上的穴位枢纽,妈妈一按就知道
Chapter 05  宝宝健康,妈妈少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