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强蚁

  • 定价: ¥39.8
  • ISBN:978751421613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文化发展
  • 页数:259页
  • 作者:(日)松本清张|译...
  • 立即节省:
  • 2017-03-01 第1版
  • 2017-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世界推理小说三巨匠之一、最受日本推理名家推崇效法的一代宗师松本清张力作,写就最真实的豪门少妇心机情仇录,纵然如蚂蚁般渺小,也要坚强地活下去。
    《强蚁》讲述了:年轻的素食馆老板伊佐子放弃了自己素食餐厅,嫁给了一名企业高管。丈夫因人挑拨对她疑心重重,怀疑她是为钱结婚。丈夫的吝啬和猜忌让伊佐子生活窒息,从而产生了杀害丈夫谋取遗产的想法。她引诱腿脚不便的丈夫去阁楼,以致丈夫不慎失足去世。她本以为可以得到遗产,可是,丈夫已经修改了遗嘱,巨额财产依然与她无关。伊佐子虽然没有亲手杀死丈夫,但毕竟心怀阴谋。故事结局让阴谋家两手空空,实在大快人心。

内容提要

  

    松本清张著、张舟译的《强蚁》讲述了:这是最真实的豪门情仇录。美少妇伊佐子嫁给了父亲一般年纪的富豪丈夫,看似风光的生活实则如枷锁般束缚着她。财政大权牢牢掌控在丈夫手里,佣人每时每刻监控她的行踪。她筹划着,等待死亡降临到丈夫身上,那巨额的遗产是她所有的期盼。只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看似有条不紊进行的计划最终会成功吗?

作者简介

    松本清张(1909-1992),社会派推理小说之父,与柯南·道尔、阿加莎·克里斯蒂并称世界三大推理宗师。他利用自己横跨各个阶层的人生阅历,写透了日本社会和人性百态。
    出身底层,小学毕业便外出打工,历经跑腿打杂、摆路边摊、印刷厂学徒等身份,42岁才终于发表处女作《西乡钞》,随即入选当年直木奖,一鸣惊人。后又凭《某<小仓日记>传》摘下芥川奖桂冠,飞速登上文坛巅峰。作品《点与线》开创了社会派推理小说的先河,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东野圭吾、宫部美雪、岛田庄司等当代推理名家都曾亲口表达对他的崇敬。
    至今,他的作品仍不断被出版和翻拍影视剧,永不过时。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