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电影电视艺术

艺术影像(22部中国新生代导演电影的文学阐释)

  • 定价: ¥56
  • ISBN:978754861153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学林
  • 页数:278页
  • 作者:王晓平
  • 立即节省:
  • 2017-04-01 第1版
  • 2017-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王晓平编著的《艺术影像(22部中国新生代导演电影的文学阐释)》细微地剖析近二十年来中国第六代导演的20部代表作,对其美学特点和意识形态内涵作了深入的阐释,对于理解这一代导演坚持电影的艺术抱负、对中国现实的反思、民间疾苦的深刻同情,提供了辩证认识的方法。作者不从俗见,运用西方分析文本和历史阐释学的方法进行写作,具有全新的风格和锐利理解。

作者简介

    王晓平,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亚洲研究系,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20世纪中国现当代文学和文化。现任厦门大学教授,“孔子新汉学汁划”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中国文学研究》、《现代中文学刊》、《汉语言文学研究》、《文艺理论研究》、《文艺理论与批评》,以及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Harvard AsiaQuarterly,Stanford Journal of East Asia Affairs,Australasian Journal of Popular Culture,International Critical Thought,Critique,Frontier of Literary Studies in China等中英文刊物发表关于中国文学和文化以及当代电影的中英文论文80余篇,包括在国际英文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目录

头发乱了(1992):80年代“非主流”一代年轻人的青春成长史
《阳光灿烂的日子》(1994):回忆中的“启蒙时代”
《周末情人》(1995):自我认同建立的匮乏
《巫山云雨》(1996):“在期待之中”的时代“欲望”
《长大成人》(1997):“新时代”的钢铁为何无法炼成?
《月蚀》(1999):两个女人的故事与当代社会固化的阶层
《十七岁的单车》(2001):青春残酷物语下的时代逻辑
《绿茶》(2003):当代“中产阶级”的品味/品位与历史失忆症
《世界》(2004):后现代乐园,或后社会主义幻象?
《日日夜夜》(2004):“原罪”与救赎
《孔雀》(2005):一个匮乏时代的个人主义艺术家的狂想梦
《青红》(2005):“父亲”的转变与儿女的身份认同
《三峡好人》(2006):后社会主义中国社会的“好人”们
《江城夏日》(2006):寻找归来的世界:救赎和希望
《租期》(2006):中国版“风月俏佳人”
《芳香之旅》(2006):一个新历史主义人性观下的当代中国“史诗”
《左右》(2007):作为主旋律电影的社会美学
《两个人的房间》(2008):中国式中产阶级生活与爱情
《二十四城记》(2008):工人记忆与国族历史叙述的形式问题
《立春》(2008):市场经济初期的艺术家和艺术
《纺织姑娘》(2008):一个青年女工的一生悲欢和记忆
《我11》(2012):少年记忆里的成长力比多